三板勤劳农夫利润下滑 请代言有猫腻

来源:挖贝网 作者:王艳妮 2018-04-12 14:5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初,勤劳农夫(833506)制定一个“小小目标”,年收入要达到8000万,利润要达1200万。勤劳农夫除了在两次财报中提及“聘请湖南卫视主持人吴昕代言”外,公司并未发布其他相关公告。

(原标题:新三板勤劳农夫去年利润下滑 请吴昕代言有“猫腻”)

年初,勤劳农夫(833506)制定一个“小小目标”,年收入要达到8000万,利润要达1200万。王健林口中的“小目标”不是那么好实现的。年终,勤劳农夫交出答卷,是2个指标都未达标。

另外,号称公司聘请湖南卫视主持人吴昕代言,也可能存在猫腻:一方面,公司去年年报中的广告费支出仅有10多万。另一方面,吴昕代言勤劳农夫产品的图片,存在明显的抠图痕迹。

利润滑坡降低利润预期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勤劳农夫是一家主营草莓抗性种苗技术研发、繁育、销售;草莓种植、销售的水果种植企业,主要产品是草莓种苗和草莓鲜果;公司注册地址位于湖北省长阳县。

勤劳农夫去年的收入和利润都未达预期。公司年初计划完成销售收入8000万元,计划完成利润1200万元。实际完成销售收入6729.25万元,实际完成利润724.79万元,较上年同期875万元的净利润下跌17%。

勤劳农夫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小舍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草莓抗性种苗实验室,因建设土地规划调整导致投产推迟到年末,成都勤劳农夫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因土地流转未按时交地,使公司建设延后,投产推迟到2018年初。

以此同时,勤劳农夫的负债金额也有所增加,从从2016年的1611万元,增加到去年的2077万元,增加466万元。

去年的“小目标”未完成,勤劳农夫对今年的盈利期望降低了。

勤劳农夫表示,2018年,公司计划完成销售收入9500万元,同比增长41.17%;计划完成利润1100万元,同比增长51.93%。收入和利润增长原因主要是新研发产品捕食螨,2018年开始量产,市场前景良好。

吴昕代言有“猫腻”

据挖贝网了解,勤劳农夫首次称聘请吴昕为公司产品代言出现在其2017年半年报。但从公司当期的广告费和使用图片来看,这中间可能存在“猫腻”。

勤劳农夫称,公司采用“所见即所想”的广告投放策略,聘请湖南卫视主持人吴昕代言,并在今日头条、腾讯新闻、新浪微博投入链接广告,在淘宝、天猫、京东等网销平台投入直通车广告。

据媒 体报道,湖南卫视主持人吴昕2017年出席活动的出场费在50万左右,代言费用是出场费的3-5倍左右。

但从该公司去年的半年报和年报中,都没有该笔费用。2017年1-6月,勤劳农夫广告及宣传费发生额为2500元;2017年全年,该公司广告宣传费13.87万元、业务宣传费7.66万元。

勤劳农夫除了在两次财报中提及“聘请湖南卫视主持人吴昕代言”外,公司并未发布其他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