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赵伟国:紫光集团拟1000亿美元投资芯片产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10 13:0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9日,从紫光股份、紫光国芯辞职后的赵伟国以紫光集团董事长身份亮相在深圳举行的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赵伟国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从上市公司辞职后将集中精力聚焦集团“从芯到云”的战略性工作。紫光集团将在10年投资1000亿美元发展芯片产业。

4月8日晚间,紫光集团旗下两上市公司紫光股份、紫光国芯同时发布公告称,赵伟国因“工作繁忙”辞去两家公司的董事、董事长职务。4月9日开盘,两家公司股票价格大跌一度超过6%。截至收盘,紫光股份下跌2.48%,报收75.43元/股;紫光国芯下跌5.57%,报收45.98元/股。

赵伟国在集成电路业界素有“并购狂人”之称,紫光集团“买买买”的模式也引发争议。比较成功的项目包括对展讯通信、锐迪科、新华三股权的并购,但收购美光科技、西部数据股权等海外项目均告失利。

对于紫光在芯片领域的布局进展,赵伟国表示,武汉长江存储基地投资的800亿元人民币基本到位,4月11日将开始装机,2018年内可实现小规模量产。同时,紫光集团将在成都和南京复制武汉的经验,各投资500亿元人民币。

紫光集团与重庆市、国家大基金发起紫光国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亿元。赵伟国说:“希望在1000亿元资本金基础上再撬动900亿元。”

除了发展芯片,作为“从芯到云”战略的一部分,紫光集团日前发布“紫光云战略”,投资120亿元进军公有云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