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16股筹码大幅集中 7股高成长资金持续布局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10 08:4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市场进入4月份,部分上市公司在两市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披露了最新的3月末股东人数,与此同时,已经披露一季报公司也公布了3月末股东人数。累计来看,与3月中可比公司有256家。

由于股东人数所对应的股东绝大多数都是持有的自由流通股,而限售股解禁、送转股等操作会对股东人数的比较产生扰动,因此,我们计算股东人数所对应的当期人均自由流通股持股数,以此观察筹码变动情况。

(自由流通股=流通股本-其他扣除数,其他扣除数主要包括:

1.持股≥5%的大股东持有的流通股份;

2.持股<5%的股东持有的流通股份,考虑一致行动人,即和≥5%股东有关联关系或者虽然持股<5%,但关联方累计≥5%;

3.前10大股东或前10大流通股东中公布的高管持股数,一般全流通情况下扣除75%,因为公司法规定高管每年实际可流通的不超过其持股数的25%,其他情况视上市公司具体公布情况;

以上不包含基金、基金管理公司、社保基金、保险公司、财务公司、企业年金、券商、券商集合理财、信托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

统计显示,141只个股3月末人均持股较3月中有所增加。其中,35只个股增超5%,16只个股增超10%(见下表),胜宏科技(300476)(63.98%)、麦格米特(002851)(50.03%)以逾50%的人均增持比例居前。显然,这些个股在近半个月内筹码明显趋向大幅集中,或有大资金利用市场震荡不断吸筹。

另一方面,在人均自由流通股持股数减少的111只个股中,31只个股减少幅度超过了5%,13只个股减超10%(见下表),中成股份(000151)(-28.40%)、永安林业(000663)(-26.16%)、爱乐达(300696)(-22.42%)以逾20%的人均减持比例居前。可以看到,这些个股在最近半个月的市场震荡整固中筹码明显趋向分散。

如果以3月末人均持股数跟去年12月末进行比较,则42只个股增超20%,15只个股增超40%(见下表),德赛西威(002920)(257.46%)、光弘科技(300735)(183.55%)以逾100%的增持比例居前;29只个股人均持股减少幅度超过了10%,8只个股减超30%(见下表),永安林业(-50.69%)、花园生物(300401)(-40.32%)以逾40%的人均减持比例居前。

综合来看,3月末人均持股较去年12月末增加10%以上、3月末人均持股较3月中增加5%以上、2017年营收和净利增长均超过10%的个股有7只(见下表)。这些个股一边是业绩高成长,一边是筹码连续趋向集中,或有大资金在持续布局。

华创证券发表研报认为,好想你利润率持续改善,一季度业绩大超预期;行业竞争趋缓,百草味客单价提升明显;受益于电商平台,本部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公司未来业绩将保持稳定增长,预计2018年、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亿元、2.6亿元。给予3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5.30元,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中信建投最新发表研报认为,开立医疗彩超和内窥镜业务带动业绩高速增长,四季度营业收入占比较高;产品结构向高端发展,带动毛利率提升;拟收购内镜诊疗器械公司,促进内镜业务线协同发展;重视研发投入,高端产品种类将进一步丰富;医院行为转变+行业政策红利,高端医疗器械企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财务指标基本正常,报表质量继续改善。预计公司2018年到2020年实现营收14.0亿元、19.6亿元和27.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7亿元、3.8亿元和5.2亿元,每股收益为0.68元、0.96元和1.21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予6个月目标价38.0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