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行业景气度高 激光设备制造企业业绩亮丽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阮晓琴 2018-04-10 08:0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下游光伏、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产业需求旺盛,2017年激光设备产销两旺。帝尔激光在年报中表示,随着消费电子、半导体领域精密激光加工需求增加,激光设备市场需求呈现加速上涨态势。

(原标题:行业景气度高 激光设备制造企业业绩亮丽)

由于下游光伏、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产业需求旺盛,2017年激光设备产销两旺。相关A股公司和新三板挂牌企业最新披露的年报业绩十分亮丽。业界预计,2018年激光行业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激光行业龙头大族激光披露,2017年大族激光营业总收入115.59亿元,同比增长66.12%;实现净利润16.75亿元,同比增长122.08%。公司称,2017年经营业绩较上年度大幅增长,主要因为消费类电子、新能源、大功率及PCB设备需求旺盛,公司产品订单大幅增长。大族激光今年一季度净利润预计为3.33亿元至3.79亿元,同比增120%至150%。

正在申报IPO的武汉锐科披露,公司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2464.33万元、8903.54万元和27717.56万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35.37%。公司净利润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是激光设备的核心部件激光器行业整体发展迅速,且公司经营规模不断扩大。

新三板相关挂牌公司的业绩增速也十分喜人。动力电池激光焊接设备龙头企业联赢激光最近披露的年报显示,2017年营业收入7.28亿元,同比增长74.86%;净利润8612.29万元,同比增长25.34%。动力电池是联赢激光产品最大的下游应用领域。下游需求旺盛使联赢激光2017年动力电池行业的收入同比增长76.01%。

嘉泰激光是国内率先进入工业激光打标、雕刻和大功率光纤激光切割设备领域的专业企业。2017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9亿元,同比增长78.92%;实现净利润2722.77万元,同比增长102.18%。另外,帝尔激光产品中九成应用于光伏行业。2017年,帝尔激光实现营业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114.92%;实现净利润6712.72万元,同比增长122.25%。

激光行业2018年的增长空间依然被业界看好。2017 年全国工业激光产业产值突破600亿元,2020年可达1000亿元。

帝尔激光在年报中表示,随着消费电子、半导体领域精密激光加工需求增加,激光设备市场需求呈现加速上涨态势。

嘉泰激光认为,得益于电子信息产业、半导体产业、精密机械制造、生物工程、环保等行业对于生产工艺精度的要求不断提升,以前采用传统加工工艺的领域越来越多地使用激光加工工艺,使得激光加工的新应用领域不断被开拓。借助国家大力推动智能制造与“中国制造2025”的东风,激光行业有望在2018年继续保持高速发展。

联赢激光继续看好激光设备市场。为进一步扩大生产能力,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惠州市联赢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联赢激光有限公司。联赢激光力争2018 年上半年启动江苏公司生产基地建设,年内完工并投入使用。公司下半年将启动惠州生产基地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