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特佳、常熟汽饰二股东 张永明林玲夫妇入主冠昊生物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覃秘 白锟 2018-04-09 10:2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冠昊生物今日发布实际控制人拟变更的公告:4月3日,控股股东广东知光、实际控制人朱卫平、徐国风与广州永金源投资签署《增资协议》,永金源投资拟增资广东知光10.6亿元,取得广东知光98%股权。

(原标题:奥特佳、常熟汽饰二股东 张永明林玲夫妇入主冠昊生物)

冠昊生物今日发布实际控制人拟变更的公告:4月3日,控股股东广东知光、实际控制人朱卫平、徐国风与广州永金源投资签署《增资协议》,永金源投资拟增资广东知光10.6亿元,取得广东知光98%股权。增资完成后,永金源投资将成为广东知光的控股股东,永金源投资实际控制人张永明、林玲夫妇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据查询,广东知光目前直接持有冠昊生物5504.48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0.76%;通过“云信-弘瑞29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间接持有冠昊生物863.82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3.26%,合计持股比例为24.02%。冠昊生物目前总市值约50亿元,广东知光持股市值约12亿元,略高于永金源投资此次的增资额10.6亿元。

对此次合作,公告称,广东知光前期筹划引入战略投资者,永金源投资基于对冠昊生物投资价值的认可,经与广东知光股东友好协商,决定通过增资的方式取得对冠昊生物的控制权。

此次增资的主体永金源投资是一家新成立的平台,于今年3月23日注册。当时,冠昊生物已停牌并披露控股股东正筹划引入战略投资者。永金源投资的唯一法人股东为北京天佑兴业投资有限公司,后者的控制人可直接追溯到张永明、林玲夫妇,二人分别持有50%股份。

新入主的永金源投资及其实际控制人张永明、林玲夫妇,暂未披露涉及冠昊生物的整合计划,但在介绍此次交易的资金来源时主动披露,其在另两家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超过5%,并控股及参股多家非上市公司,资金实力雄厚,增资资金为自有或自筹资金,具体形式不限于股东实缴资本、银行借款、股东借款等。据披露,张永明、林玲夫妇合计持有中小板公司奥特佳23.67%股份,张永明还直接持有沪市公司常熟汽饰8.24%的股份,均为第二大股东。同时,张永明还持有新三板公司凯瑞环保14.75%股份。

目前尚不清楚冠昊生物原实控人“撤退”的原因,但市场传闻与上市公司股价的持续下跌有关。此次停牌前,冠昊生物股价曾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2016年、2017年和今年以来,冠昊生物的股价分别下跌了41.21%、28.31%和20.67%。据公开信息,2017年6月至今年1月,广东知光通过“云信-弘瑞29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二级市场以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811.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0601%。

双方的交易已进入实施阶段。据披露,4月4日,永金源投资向广东知光缴纳首期增资款1亿元。同一天,天佑兴业以货币资金向永金源投资实缴了3亿元注册资本。也是在这一天,张永明、林玲夫妇以货币资金合计向天佑兴业实缴注册资本3亿元。据披露,截至2017年底,天佑兴业资产总计3.64亿元,负债总计9.28亿元。

冠昊生物同日还披露了2017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预告。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亿元,增长44%;实现净利润5747.5万元,微增0.91%,扣非后净利润增速达到29%。另据预告,公司今年一季度盈利在740万元至910万元之间,同比增幅在正负10%以内。

(原标题:奥特佳、常熟汽饰二股东 张永明林玲夫妇入主冠昊生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冠昊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