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透露乡村振兴初步安排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09 15:2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消息,4月9日上午,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博鳌亚洲论坛上透露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初步设想。“具体怎么样实施我们也正在研究跟筹划,谈一点初步的考虑,现在总的工作布局和安排我们概括为五推进、一加强。”

一是推进农业的高质量发展。产业兴百业兴,所以实现乡村振兴还是要把农业发展摆在突出的位置,把产业发展摆在突出的位置,这里包括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大力发扬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的主旋律。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这是一个应该说很大的变化。通过技术培育乡村产业、乡土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农民增收、富裕农村经济繁荣。

二是大力实施农村整治环境的三年计划,推进农村垃圾处理污水治理,推进厕所革命,推进农业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保护好绿水青山和田园风光,留住独特的乡土味道和乡村风貌。

三是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这些年这方面变化很大,但与城镇相比,农村基础设施依然落后。所以我们讲落实好十九大提出来的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重大原则,统筹推进城乡资源平等交换,推动水电路气防汛等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向农村倾斜。

四是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推进农村服务改善医疗、教育、文化、公共服务,加强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完善乡村教育体系的建设,加强乡村服务站点的建设,同时积极的推动调动各类农民的经济组织参与农村的公共服务发展农村的生产生活服务业。

五是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乡村振兴这个戏要唱好需要靠唱戏的人,没有人乡村振兴也就是一句空话。所以加大三农干部的培养力度,全面建立职业农民的制度,加快培育新型的农业经营主体,也发展农业的适度规模经营,还有一个方面就是引导支持鼓励各类人才返乡下乡创业兴业,包括城里的人才,鼓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显伸手。

以上是“五个推进”,而“一个加强”就是要加强乡村振兴的政策,现在国家正在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农业农村部将组织实施好这个规划,同时加强调查研究,从产业发展、乡村布局、土地利用、基础设施、人才开发等各方面系统谋划,研究出台一批重大政策,包括深化土地制度产权制度改革、增强农村的发展活力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