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王建宙表示:具创新精神上市公司受投资者青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09 13:4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8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王建宙在“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颁奖典礼活动上表示,具有创新精神的上市公司受到投资者的青睐,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上市公司得到了投资者的支持。

王建宙表示,本次评选按照权威、科学、公平的原则,获奖公司由投资者实名投票产生。投票结果显示,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是那些遵法守纪,诚信经营,重视公司治理,重视股东回报的公司,呈现出两大特点。

一是具有创新精神的上市公司受到投资者青睐。许多勇于创新的公司被评为最受投资者尊重的公司。上市公司创新需要自身的努力,也需要各方面的支持。投资者对创新的支持会激励上市公司加大创新力度,通过创新来提升质量,通过创新提升经营业绩。

二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上市公司得到了投资者的支持。上市公司在努力为用户提供产品,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的同时,也要认真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衡量和评价上市公司的重要标准。投资者的观念也在变化,责任投资的原则正在落实。环境、社会、治理正在成为投资决策的重要考量。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毛寒松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稳健发展和金融市场的改革深化,上市公司的数量、规模和质量都将稳步提升,更好发挥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作用。

一是投资者保护是资本市场基础性工作,是资本市场所有改革和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是资本市场的重要使命,是证券监管机构的核心职责之一。保护好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二是上市公司应时刻把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不断优化投资者回报机制,完善公司治理,提高公司的透明度。上市公司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最有活力,最有效率的中坚力量,需要承担更大的责任和使命,要强化担当。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巩海滨表示,从此次评奖的目的导向和评选规则及过程来看,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代表着监管机构自律组织保护投资者理念的落实,意味着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高度评价和爱戴,也包含着投资者和市场各方对上市公司的期望与祝愿。只有尊重投资者的上市公司才是最受尊重的。

巩海滨介绍,本届评选其最大的特点是以投资者意见为标准,希望通过评选活动正面引导和正向激励上市公司增强投资者保护意识,培育建立从投资者需求出发,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导向的市场文化,不断提高上市公司的投资者保护水平。

此次活动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共同主办。

经上市公司自荐、推荐,投资者实名投票,专家委员会评审等环节,最终产生了“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100家获奖名单。其中,沪市主板公司58家,深市主板公司18家,中小板公司15家,创业板公司9家。从行业分布来看,占比居前的分别是制造业数量最多,共计56家。其次分别是,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6家,建筑业5家。从所属辖区来看,数量排名居前的分别是北京、广东,深圳(9家)和上海(9家)。

中上协希望通过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活动,能够促进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良性互动,推动保护投资者利益,推动上市公司提升质量和规范经营。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上市公司在我国经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过程中,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中上协也将努力为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