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云南城投接年报问询函款项回收引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少鹏 2018-04-09 13:3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云南城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云南城投今日公告,公司于4月4日收到上交所的年报问询函,重点关注公司回款风险。

上交所注意到,公司年报显示,一级土地开发业务作为公司主要业务之一,有前期资金投入大、回收周期长等特点。其中,融城昆明湖中小学地块自2009年开工迄今仍未结转,预计投入约41.72 亿元,沉淀了大量资金。就上述情况,上交所要求公司按照已结转但款项未收回、已完工但未结转、未完工的一级土地开发项目等3个类别,从已收款项金额、应收款项余额及账龄、资金回收安排等方面,梳理现有一级土地开发业务情况,并说明相关项目是否存在款项回收、减值及结算风险等。

对云南城投的房地产销售业务,上交所还关注到,公司对部分来自购房客户的约1.73亿元的应收账款,认定为无坏账风险,同时对部分自然人约4852万元的应收账款全额计提坏账准备。针对这一情况,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收入确认政策及相关交易背景,说明相关购房收入的确认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规定,并补充说明认定为无风险的应收账款的交易背景、账龄、未计提减值准备的依据等。

上交所还关注到云南城投的资金压力和融资成本问题。年报显示,虽然公司2017年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为正,但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约为88.82%,且报告期内公司利息支出高达17.59亿元,是公司净利润的6.66倍,公司的融资情况已成为影响经营状况的重要方面。就此,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各类融资途径的融资金额、融资成本、融资期限及相应的担保增信措施等信息。

监管部门还注意到云南城投重组进展情况。2017年,公司以现金支付方式收购中国银泰等3家交易对方持有的宁波银泰70%股权、黑龙江银泰70%股权等股权资产。根据招商证券出具的2017年度持续督导意见,相关交易对方尚未全部履行向标的公司支付往来款的义务。对此,上交所要求云南城投就交易对方未支付的往来款金额、是否支付相应的资金占用利息、相关延期支付事项是否符合各方的协议约定、往来款的后续清偿安排等情况进行说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城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