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投保基金公司巩海滨:尊重投资者的上市公司才最受尊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江聃、刘钊 2018-04-08 16:0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8日,“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百强奖”名单出炉。作为联合主办方之一,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巩海滨在出席“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颁奖典礼活动时表示,从此次评奖的目的导向和评选规则及过程来看,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代表着监管机构自律组织保护投资者理念的落实,意味着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高度评价和爱戴,也包含着投资者和市场各方对上市公司的期望与祝愿。只有尊重投资者的上市公司才是最受尊重的。

巩海滨介绍,本届评选其最大的特点是以投资者意见为标准,希望通过评选活动正面引导和正向激励上市公司增强投资者保护意识,培育建立从投资者需求出发,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导向的市场文化,不断提高上市公司的投资者保护水平。

在评选中,评委会采用了多种调查评选方法,其中利用投保基金公司多年来通过多层次多阶段概率抽样和配额抽样相结合的科学抽样方法,组建的覆盖全国的个人投资者样本库和一般机构投资者样本库进行调查评选,具有较高的科学性和广泛的代表性。投票结果能够较好的代表全国投资者的投票意愿和意见,同时有效避免拉票刷票等不公平现象出现。此外,评选活动还充分采纳,由我公司具体运行的12386热线和上市公司评价体系所反映的问题,排除被投资者投诉或负面评价较多的上市公司,这些都充分体现了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在评选中的话语权。主办方不是奖项的生产者,只是投资者意见的搬运工。(证券时报记者江聃、刘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