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博鳌快讯 | 张燕生:预计我国会加大力度推动直接融资领域改革开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院张燕生8日表示,预计下一步我国会加大力度推动金融领域,尤其是直接融资领域的改革开放和结构深化。他同时提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中国金融市场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内地市场应当更好与香港市场的金融监管、市场管理、现代化治理体系等相互借鉴、融合。

张燕生是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媒 体见面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说,金融领域是我国过去四十年来改革开放非常成功的一个领域,我国今天能够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金融可以说“功德无量”。张燕生认为,下一步金融领域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然涉及到如何使资本市场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也需要一个世界一流的直接融资体系,将资金有效率地配置在创新、民生、绿色和协调发展等领域。

张燕生表示,预计中国下一步会将会加大力度推动金融领域,尤其是直接融资领域的改革开放和结构深化。与此同时,在他看来,在推动金融及直接融资领域改革开放的过程中,还应更进一步“用好”香港市场。张燕生说,目前沪深资本市场尚未建成一流的直接融资体系,但香港已经具有了世界水平、全球性、一流的直接融资体系,香港资本市场是成熟的资本市场。

“下一步,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中国金融市场深化改革开放的过程中,若能将香港的金融监管、市场管理、现代化治理体系等与内地金融发展借鉴、融合,相信我们下一步在金融市场国际竞争力提升、金融领域改革发展方面会比过去四十年走得更快、走得更好。”张燕生说。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院张燕生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媒 体见面会上接受采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