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基金称放大价值投资 深挖释放业绩真成长

来源:投资者报 2018-04-08 10:4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金称放大价值投资 深挖释放业绩真成长)

进入4月以来,因为清明小假期的原因,市场上周仅有3个交易日,周跌幅1.19%。有机构分析称,短期沪指将继续在3100点上方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后市若想打破盘局,尚需外力刺激。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对目前的市场而言,中美贸易争端不过是一个短期的压制因素,对长期基本面的影响有限。市场之前因预期贸易战举措而做出结构性反应,有非理性的可能,短期宏观需求企稳或触发市场预期调整。维持A股超配建议,配置以金融、消费与科技成长为基础,适当布局周期的交易型机会。对于近日的A股市场,博时基金魏凤春这样表示。

益民基金也表示,由海外市场波动及中美贸易争端引起的避险情绪仍延续,短期仍是结构性机会。经济存在韧性但经济超预期的可能降低,利率外生性宽松和内生性压力有望引导利率下行,流动性助力风格纠偏。新经济政策方面,成长股享受政策红利,提升了成长股的风险偏好。但考虑到成长股盈利和估值方面仍存在问题,因而选股仍以成长龙头为主。

虽然A股市场未来行情仍会反复,但市场的长期表现仍然值得看好。今年以来,市场偏主题投资的风气盛行,跌幅较大的创业板有超跌反弹需求,但从全年角度来看,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回归行业和公司基本面、“业绩为王”这条投资主线仍将在大概率上最终胜出,银华基金周可彦这样表示。

1、坚持业绩主线看好金融和港股市场

周可彦表示,金融业去杠杆造成流动性扰动,中美贸易战等外部因素,预计今年A股市场的波动会加大。对创业板整体上仍是偏谨慎的,目前整体估值还是显著偏高,但不代表创业板里没有好的投资标的,只是需要仔细甄别,不少创业板里的优秀公司在2017年涨幅并不小。

未来看好的低估值、高价值股大概率分布在以下几个行业:一是银行,看好实体经济进一步向好,银行因为各种不得而知的原因调整其实给了着眼中长期的价值投资者比较好的买点。二是寿险,寿险的长期基本面是值得看好的,短期的保费增速问题很大程度是结构性的,股价因为短期因素调整也是我们乐于看到的。三是一直看好的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方向上的投资标的,这个分布在多个行业里。最后,港股中长期仍值得看好:1。港股仍存在许多估值较低,且相对稀缺的投资标的;2。不少我们看好的方向相对A股还是存在较大的折价,比如保险和银行;3。南下资金的增多也在改变香港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外资占比在逐步下降,抵御外部市场冲击的能力也在逐步增强。

2、成长股投资的“三要素”

近期随着TMT类股票的走强和白马蓝筹股的走弱,成长股投资重回投资者视野。泰达宏利成长基金周琦凯表示,投资成长股应关注三大要素。

首先,具备投资空间。从某种角度讲,选赛道比选企业重要。好的成长股一定要具备估值弹性,这和价值蓝筹股强调低估值和确定性不同。

第二,核心指标的可跟踪性。不同行业的核心指标有所不同,但绝非简单的企业净利润。对好的成长股而言,企业净利润是最滞后的观测指标,结合行业的核心指标才是投资的法门。

第三,风险管理。成长股普遍属于长久期的风险资产,波动性大,抗风险能力弱。即使是最好的成长股,在系统性风险或局部个股风险来临时,也可能面临较大的跌幅,这个阶段性短则一个月,长达两三年。如何在市场下跌中坚持成长股投资,既依赖于行业内对企业的专业判断,也可以借助外部金融工具和组合管理的方式实现。

周琦凯还表示,成长股资产在近期市场中整体表现突出,首先是特定行业如工业互联网、半导体表现优秀;其次是在行业内部核心指标靠前的部分企业涨幅更大。在目前整体经济及市场环境稳定向好的背景下,成长股后续仍然有较大的表现机会。

广发基金曹世宇也判断,市场成长风格相对于大盘蓝筹股具有相对收益的情况可能会延续。这个结论源于经济基本面见顶回落、无风险收益率下行、机构持仓结构再平衡等三方面的分析。

益民基金表示,3月30日,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获国务院批准,鼓励具备技术优势的新兴行业企业根据自身情况,通过IPO或CDR方式融资,试点行业范围划定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对市场产生的影响,我们认为主要包括以下几点:1。市场对优质科技公司现阶段盈利能力的容忍度将有提升;2。新兴行业公司估值与国际接轨,优质龙头估值存在向上空间;3。流动性冲击在可控范围。

3、抓住消费白马股和新经济投资机会

坚守价值投资,抓住大方向,今年属于大幅震荡的行情,不仅是指数,强势股也是大幅震荡的态势。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必须把握中长期的趋势,前海开源杨德龙这样表示。投资一些有业绩支撑的,基本面好的白马股还有真正有成长性,能够在未来释放业绩的成长股。在当前的情况下,还是应该坚持价值投资,去发现跌到位的白马股是否有投资价值。只要选择的公司基本面未变,短期的波动可以不必理会。

杨德龙还表示,对于持仓,建议将70%的资金配置在白马股上,30%配置在新经济板块,这样才能进可攻、退可守。对于重点推荐的行业和板块,消费领域还是重点关注白酒、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板块。新经济板块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特别是上游的钴锂资源股以及芯片、人工智能、5G等方向。另外,还应该关注科技股的崛起机会。

从大方向来看,新能源汽车代替燃油车是大势所趋,上游钴和锂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短期下跌可能会让重仓新能源汽车的投资者有些压力,但我认为这只是暂时的,中长期来看,还是有很大的投资机会。芯片板块在这段时间表现突出,芯片是国家重点支持的行业,我国每年对芯片的进口量达到了2000亿美元,超过了对于石油的进口量,因此对于芯片可以适当加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