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南国置业:创新求变 调整结构初见成效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08 08:1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国置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近日,南国置业(002305)公告2017年业绩快报,扭转了上年营业收入下滑的局面,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1.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9.21%,实现利润1.89亿元,增长53.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37万元,增长32.56%。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襄阳城市广场项目、成都泛悦城市广场项目、成都泛悦国际项目结利以及投资收益增加。

2017年,面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形势,南国置业通过搭平台、建标准、调结构,创新商业管理模式,在经营管理上取得一定成绩。刚刚公告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继续向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80%-130%。

作为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创新求变是电建地产南国置业商业模式近两年的探索方向,特别是如何在千篇一律的同类购物中心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公司这两年商业探索的重中之重。其中一个主要方面是盘点资产,整合现有物业资源,发挥招商与运营能力,提高盈利能力。

公司调整改造的第一个棋子落在位于武昌区的南国首义汇,经过半年时间的整体改造升级,南国首义汇以“泛悦汇·KA街”的面貌于2017年国庆节亮相,打造成为首个电子竞技及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泛娱乐主题街区。业态规划上,成功引入符合项目“泛娱乐”定位的主力业态电竞体验馆及华中首家新零售典范盒马鲜生,同时提升餐饮、休闲娱乐业态的比例,引入流量级网红品牌,以体验消费为主,吸引更多消费者进行线下体验消费。

南国置业总经理吴咸发表示,南国置业以商业为主体,产业与金融为两翼,致力于成为产业地产创新者和泛电竞产业融合先行者,泛悦汇·KA街走出了第一步。

梦竞超级电竞中心的落户,对于泛悦汇·KA街,能从主题性、体验性、话题性、延展性四个方面助力项目运营,为后期持续引流提供了保障,也使南国置业产城融合、产娱结合的战略布局落在实处。

泛悦汇·KA街调整改造后,出租率由42.63%提升至90%,租金上涨66.66%,客流上涨超过50.33%,实现了租金、出租率、客流三架马车齐头并进的共赢场面。

泛悦汇·KA街项目的成功改造,积累了在营项目调整从定位、招商、运营一系列的经验,更开拓了南国置业商业模式求新思变的思维。另一个项目泛悦mall-西汇的调整改造也随之展开。

泛悦mall·西汇店是电建地产南国置业在武汉建设的首个大型高品质购物中心,位于武汉市硚口区行政中心,西汇店两期总经营面积15万平方米,与南国大家装·汉西店、南国灯世界、月星家居等家居业态,共同组合成为36万方的综合型商业航母。

该项目的调整,以“WORLDISHERE”为核心,对现阶段市场行情和周边消费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精准定位,同时,引入有特色和有号召力的品牌优化整体品牌结构,成为消费者优质的休闲娱乐体验圣地。基于此,南国置业将商铺进行置换,进行品牌全面升级,并将同步改善项目整体购物环境,带给顾客全新的购物休闲体验。

另外,泛悦mall·西汇店与粉丝科技合作,将二楼部分商户调整,将于2018年5月至9月引入汪汪队立大功IP主题展,呈现方式包括人偶DP点摆设和景观等,具备游乐、体验和周边商品衍生等功能,丰富消费者场内购物娱乐体验,粉丝科技作为国内商业地产营销专家,拥有众多时下当红IP资源,南国置业与粉底科技的战略结盟,将在IP资源获取上赢得先机。

公司表示,正是因为传统的商业面临较大压力,南国置业才在此背景下创新求变,对于具备商业运营能力的开发商也是提供了新的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国置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