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隆鑫通用2018年力争营收突破12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屹 2018-04-04 13:3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隆鑫通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隆鑫通用4月3日晚间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72亿元,同比增长24.62%,其中出口营业收入52.63亿元,占总营业收入比重为50.27%,同比增长38.9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9.65亿元,同比增长11.43%;每股收益0.46元。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10派3.3元(含税)。

据了解,2017年,在“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指引下,隆鑫通用坚持“技术引领、成本领先、全球嫁动”的经营思路,积极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人民币汇率变动等不利因素,摩托车、发动机、发电机组等“一体”业务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新能源机车、汽车零部件等新业务快速发展,无人直升机、通航发动机等全新业务取得重要进展。

展望2018年,隆鑫通用表示,将力争实现营业收入120亿元以上。为此,公司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发动机业务方面:在确保完成宝马850cc双缸发动机产量目标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与国外其他高端品牌的ODM发动机合作,形成在世界范围内中大排量高端发动机的制造优势,打造高端发动机领域的新增长点。发挥公司在车架车厢、CAE 分析、整车 NVH 分析方面的优势,逐步实现从动力产品配套到提供动力平台解决方案的转换。优化产品结构,重点突破差异化产品,强化 ECU/VCU 能力,布局电机、电控资源,成为新能源汽车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平台的供应商,形成重要的业务增长点。坚持“不同终端类别专用动力”的发展方向,以商用机为突破口,形成全产品链的整体竞争优势;继续推进数字化工厂建设,提高信息化和自动化水平,持续提升品控和交付能力。

摩托车业务:出口市场将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提升规模效应的同时,主攻特色产品细分市场,拓展出口产品品类,力争UTV和电动摩托车快速上量;进一步扩展三轮车出口客户群。国内市场上,两轮车重点推广大排量休闲产品,三轮车一方面要“油动”和“电动”并重,重点创新电动专用三轮车商业模式,提升市场份额。

发电机组业务:小型汽油发电机以变频发电机组为突破,大型发电机组则以备用电源业务为突破,常用电源业务则要实现从设备供应商向系统服务提供商和电力供应商的突破,实现由柴油发电向清洁燃料发电的转化;同时积极开拓“一带一路”市场,提升市场占比。

四轮低速电动车业务:不断提升产品正向开发能力,重点培育整车电机电控和电池管理系统的核心竞争能力,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作为主要突破点,聚焦“升级”转型。实现一款专用电动物流车上市销售;研发一款A00级新能源乘用车;争取完成新能源商用车整车资质的申报及审核工作;推进四轮低速电动车出口,实现出口业务的突破。全年力争实现8万辆以上的销售目标。

无人机业务:XV-2植保机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升级切换,不断提升作业效率和可靠性;XV-3通用型无人机将实现不同任务载荷及目标下的应用演示;着手研发小型混合动力长航时无人机产品,满足地域勘探、数据采集、小地块植保作业等细分市场的需要。植保服务方面,依靠产品进步,进一步提高智能化作业水平和作业效率,实现“精确控制+ 精准喷洒”,积累飞行小时数,力争完成全年200万亩次的植保作业目标。

通航发动机业务:在CMD公司进行CMD22汽油航空发动机产业化投入工作,积极开展小型重油发动机的研发工作,为拓展XV-3 应用范围提供动力支持。

汽车零部件业务:满足汽车整车的轻量化需求,实现产业布局,大力介入各汽车全球品牌结构件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有序推进长安福特 Maverick、Dragon GTDI 发动机缸体项目,2018年达成量产条件;按计划推进戴姆勒、菲亚特克莱斯勒、沃尔沃等三个新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鑫通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