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鸿特精密收到政府先进制造与研发投入补助993.82万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周一叶 2018-04-04 08:0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鸿特精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鸿特精密(300176.SZ)4月3日披露,公司于近日收到肇庆市鼎湖区财政局根据《肇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肇庆市财政局关于下达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资金项目计划的通知》拨付的扶持资金993.818万元人民币,补助形式为现金补助,截至本公告日,补助资金已全部到账。

公告称,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财会〔2017〕15号)规定,政府补助分为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和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本次收到的753.62万元补助款属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计入其他收益科目,240.20万元属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计入递延收益科目。本次获得的政府补助所属专题为“鼓励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和研发机构提高研发费用”,属于先进制造与研发投入财政扶持,将会增加公司本年度税前利润总额765.62万元,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相关,具有可持续性。

资料显示,鸿特精密成立以来一直从事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汽车发动机、变速箱及底盘制造的铝合金精密压铸结构件及其总成,凭借先进的制造技术和严格的质量管理,公司成为多家大型整车(整机)厂商的一级供应商,是国内发展最快的汽车精密压铸件及其总成专业供应商之一。

2018年3月23日,鸿特精密发布公告,称拟收购东莞“倍增计划”试点企业远见精密100%股权,重点打造科技“智”造,加强实业板块的科技含量。实业版块之外,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带来新的驱动力与增长点,鸿特精密于2017年初以自有资金在东莞市设立三家全资子公司,开展互联网 金融信息资讯业务,正式启动汽车“智”造+金融科技双主业布局。

业绩公告显示,鸿特精密2017年度净利润为4.87亿,比去年同期增长871.88%,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预计为2.2亿元-2.3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549%-1624%。公司经营业绩大幅提升,一是因为铝合金压铸业务销售收入稳定增长,二是因为互联网 金融信息咨询业务发展迅猛。此次获得993.82万元先进制造与研发投入财政补助,表明鸿特精密“智”造实力得到政府了的认可与鼓励,有助于公司双主业持续稳健均衡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生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