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投资者走进葛洲坝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涂堩中 2018-04-03 09:0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葛洲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4月2日,在湖北证监局的支持下,葛洲坝举办了“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的主题活动,邀请了30余家券商、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前来葛洲坝进行交流调研。葛洲坝相关业务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投资者先观看了企业宣传片,然后,证券事务代表丁贤云向投资者重点介绍了葛洲坝2017年经营业绩、业务规划、未来展望等方面的内容。

葛洲坝成立于1970年,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成员企业,是一家集环保、建筑、高端装备制造、基础设施投资与运营、房地产、水泥、民用爆破、金融等业务为一体,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经营集团。截至2017年底,葛洲坝总资产达1869.24亿元,年营业收入达1068.07亿元,员工4万余人。近年来,葛洲坝通过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改革创新和科技进步,业务结构更科学、发展品质更优良、核心竞争优势更突出,被誉为环保业务、PPP业务和“一带一路”的领军企业,在多个方面做出了优异成绩:

一是经营业绩亮眼。五年来,葛洲坝归母净利润从15.6亿元增长至46.84亿元,营业收入从535.37亿元增长至1068.07亿元。此外,据财政部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度,葛洲坝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2%,高出中央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速16个百分点。葛洲坝在保障高质量的同时实现了快速发展,树立了央企上市公司高效发展的样本。

二是转型成果稳固。一方面,随着环保、高端装备制造、基础设施投资与运营等新兴业务的迅猛发展,以及房地产、水泥、民用爆破、金融等其他业务的稳步推进,目前葛洲坝的非建筑业务利润占比接近半数、营收占比过半;另一方面,葛洲坝的建筑业务不断革新发展思路,国内实现了从传统施工承包向PPP、BOT、EPC等运作模式的转变,国外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开发国际市场,提质增效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三是升级步伐加快。近年来,葛洲坝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机制业务提升技术实力,打造环保和高端装备的产业园实现规模效应,落地再生资源精加工生产线提高自处理业务占比,携手北京环卫集团创新固废处理盈利模式,研发“5G科技”树立高端地产品牌,创新商业模式和融资模式实现多业态发展。通过加快推动业务升级、技术升级、管理升级、装备升级、模式升级,葛洲坝的各项业务从产业链低端走向了产业链高端、从规模扩张型转向了质量效益型。

四是风险防控有效。葛洲坝严格遵循“事前策划、全程管理、按章办事、合规经营”的风险管理原则,创建了“权力制衡、责权清晰、决策科学、程序严谨、运行高效、监督独立”的企业治理体系,针对重大决策项目建立了“分段决策”“前后台制衡”的全过程风险管控模式。近五年来,葛洲坝从未发生系统性和颠覆性的重大风险,公司经营效率、经营效果和资产质量持续向好,企业发展充满生机和活力。

五是治理结构改善。葛洲坝调整了子企业的治理结构,创造性地施行了专职董监事制度,从公司总部安排专职董监事进驻子企业,解决了子企业科学决策和规范运作问题。实行专职董监事制度以来,葛洲坝形成了更加科学、更加高效的治理结构,治理效率明显提升,经营效益明显增强,公司战略得到了稳步推进。

六是回馈股东有力。在投资回报方面,葛洲坝坚持通过转型升级提升公司价值,并在保持高增速、高盈利的同时派发高比例现金分红,现已连续6年将30%以上可供分配的净利润以现金的方式回报股东。

葛洲坝的业务规模、盈利能力、发展速度和规范运作水平一直位居湖北省上市公司前列,投资者们纷纷看好,此前葛洲坝披露的2017年年报显示证金大幅增持。经过本次“走进上市公司活动”,众多机构投资者认为本次实地调研加深了对葛洲坝的认识,并对葛洲坝布局的环保、高端装备、基础设施投资与运营等新兴业务表示高度认可,坚定看好葛洲坝今后的发展。(涂堩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葛洲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