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宁德时代等待叩开A股大门上市 或提振整个产业链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文嫣 2018-04-03 08:4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日,多个被传与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有关的个股早盘大幅上扬,显示市场对将于4日上会的宁德时代的期盼。电池行业专家认为,宁德时代若顺利过会上市,将对动力电池上下游产业链起到提振作用。

根据招股说明书(申报稿),2015年至2017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系统年销量分别为2.19GWh、6.80GWh和11.84GWh,并在2017年登上全球动力电池企业销量榜首;对应的动力电池销售收入分别为49.8亿元、139.75亿元和166.5亿元。公司营收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87.26%,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12.39%。

这只行业“独角兽”的背后,还围绕着一连串耳熟能详的上下游企业。根据宁德时代披露的信息,其下游品牌企业包括宇通集团、上汽集团、北汽集团、吉利集团、福汽集团、中车集团、东风集团和长安集团等,公司产品已进入宝马、大众等国际一流整车企业的供应体系。公司与蔚来汽车等新兴整车企业有合作关系。

其上游重要供应商包括科达利、格林美、杉杉股份、先导智能等。这些企业向宁德时代供应电池铝壳、三元前驱体原材料、石墨,以及制作电芯的卷绕机、分条机等。宁德时代还持有东方精工6.2%股权。东方精工近期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全资子公司北京普莱德与宁德时代有长期稳定的业务往来。另据其他公开信息,厦门钨业、天赐材料、星云股份亦在宁德时代的供应商名单内。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副秘书长曹国庆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顺利登陆A股市场,宁德时代将有望加速发展,会带动与其相关的上下游产业链,对发展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关键材料产业等都是有利的。从下游需求来看,如果按2018年10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增速,动力电池估计装车量44GWh左右。轻型四轮电动车、电动自行车采用锂离子电池的比例也在上升,市场需求前景较好。

随着废电池产生量增加,需加强废电池回收网络建设和回收处理技术与装备研发。据悉,上汽集团近日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

华泰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宁德时代业务主要涉及动力电池生产、锂电池储能、动力电池回收三个子行业,其中动力电池生产需求量最大,而动力锂电池回收正处于行业导入期,增速最快。据记者此前对国轩高科、比亚迪的采访,这些公司则对储能领域表示看好。

天风证券研报认为,宁德时代若成功上市,其对于三元正极材料需求拉动将最为明显,结构件其次,同时将带动巨大的设备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