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达股份全力推进营销云战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03 08:0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达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科达股份CEO褚明理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整合工作已基本完成,今年将进入后整合时代,工作重心是营销云战略落地和股东结构优化。

整合工作基本完成

公司经过两轮并购收购了8家数字营销子公司,目前整合进展如何?

褚明理:2017年整合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今年进入后整合时代。首批五家公司三年对赌期已结束,顺利完成了业绩承诺。第二批并购的三家公司尚在业绩对赌期,目前都能完成业绩对赌。

整合工作采用职业经理人制,任命原来子公司的核心人员为新的总经理,保证业务持续增长。今年集团给各子公司订立了更高的营收和利润增长目标。

至于被收购企业的创始人,他们可以在上市公司业务范围根据自己的专长找到新的业务方向。

对于收购频繁的公司,投资者最大的担心是出现“黑天鹅”。比如,业绩低于预期、高额商誉减值、创始人团队减持后离职等。如何避免出现“黑天鹅”?

褚明理:优秀的营销公司成长多伴随外延式并购策略。商誉既是风险,也体现了一家数字公司的野心。科达股份转型之路坚定,通过并购,旗下拥有涉及数字营销产业链各环节的8家子公司。目前数字营销生态的搭建基本完成,未来将以整合为主、战略投资为辅的策略进行扩张。

从目前情况看,整合效果显著。近几年公司数字营销业务一直快速增长,子公司均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风险应对方面,进行并购时,严格尽调,制定完善对赌细则;并购后,采取多维措施加强对子公司的管理。

并购完之后,公司通过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对5家子公司核心员工进行了激励,使得他们的利益与科达股份保持一致,规避对赌期结束后即离职的风险;同时,细化业绩任务,要求子公司保持一定的业务增长率。此外,公司每年都将本着严谨的态度进行商誉减值测试。

推进营销云战略

2018年营业收入目标为增长70%,增长动力来自哪里?未来发展方向是什么?

褚明理:2018年,数字营销业务计划实现收入138.6亿元,同比增长七成。主要依靠传统业务增长。

短期还要走规模化快速增长模式,接下来是推进商业模式升级等方面工作。不能只是贩卖媒 体资源,而要整合成技术型公司。今年在技术方面投入将比较大,营销云技术人员现有100人,全年技术研发预算计划从5000万元提高到1亿-1.5亿元。在区块链领域,我们已有30人从事开发。

股东结构改善方面,要引入战略投资者。如何吸引战略投资者,取决于我们商业模式的升级。

数字营销与营销云战略有什么关系?

褚明理:营销云基于数字营销战略,数据和流量是数字营销最基本也是最关键的要素。在互联网领域,信息流成为变现最快的行业。同样的媒 体资源,如果数据用得好,效率可以提高3-4倍。未来将更加依赖数据与技术,我们由此形成营销云战略。

营销云战略分三步走:通过营销工具实现数据收录、管理与应用,以及流量的整合、分析和派发;利用营销云建立数据壁垒,建立科达DMP,整合自有数据,同时与头部媒 体共建生态,共享数据;增强营销云的媒 体属性,扩大流量入口,甚至创造流量。目前已从子公司整理发掘及自行研发了几款营销工具,计划4月中下旬形成科达营销云并对外发布。

涉足区块链是否是在蹭热点?

褚明理:互联网企业要关注新的机会。子公司派瑞威行这几年翻番式增长,就是因为抓住了信息流这个大趋势,抓住了媒 体变迁的机会。

对于区块链领域,我们首先看中的不是投资收益,而是更早了解区块链如何改变世界。其次,探索区块链与数字营销主业的结合点。利用区块链设计“营销链”,整合分散的数据,为营销云中的DMP提供支持。此外,区块链技术能在解决数据信息孤岛、广告点击欺诈等方面发挥作用。

我们的区块链媒 体平台和流量入口,大概4月底之前上线。此外,我们正与区块链巨头嘉楠云智、JRR合作,进一步梳理区块链产业,在技术和行业应用方面进行资源储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文互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