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套路深 新三板64家企业边募资边派现

来源:挖贝网 作者:崔学汉 2018-04-03 08:0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已公布2017年年报的企业中,有298家公司公布了2017年度现金分红预案,其中64家在近1年内发生过定向增发,占比26%。公司的《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中显示,此次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将优化公司财务及股权结构,增强抵御风险能力”。

(原标题:套路很深!新三板64家企业边募资边派现)

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已公布2017年年报的企业中,有298家公司公布了2017年度现金分红预案,其中64家在近1年内发生过定向增发,占比26%。一边大手笔募资,一边大手笔派现。背后的逻辑何在?

募60亿派现20亿元

截至3月29日,公布分红预案的298家新三板企业中,64家2017年至今发生过定增,共募资了59.7亿元。根据利润分配预案,将会有20.3亿资金被分派出去,占募资总额的34%。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从定增到分红的时间间隔平均242天,约8个月。其中,最短的仅有47天。

8家企业派现金额超过定增金额

64家企业中有40家在定增时大股东没有参与认购,其中有8家企业分红金额超过了定增金额。这些企业大股东套现的嫌疑大。

该8家企业分别是:

垦丰种业(831888.OC)比较典型。3月27日,该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在册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9.5元(含税),公司派发现金红利总金额近4.5亿,在64家企业的分红中位居第一。

今年2月7日,垦丰种业曾定增募资3.9亿元,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第一大股东黑龙江北大荒种业集团有限公司(增发前持股52.22%)未参与认购。参与定增的投资者有公司董监高(认购占比11%),核心员工(5%),合格投资者(2%),以及3家机构(73%)和员工持股计划(9%)。增发后,黑龙江北大荒种业集团持股47.73%,仍是第一大股东。

如分红按计划实施,黑龙江北大荒种业集团将套现2.15亿元。

公司的《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中显示,此次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将优化公司财务及股权结构,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发行前,公司总资产23.75亿元,股东权益10.64亿元。假设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偿债,那么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下降至38%。然而,此次分红将会再次提高资产负债率至48%。说好的优化股权结构,怎么变卦了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大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