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上资金继续加仓白酒医药行业龙头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4-02 12:3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统计显示,一季度通过沪、深港通北上的资金合计净买入422亿元,其中3月份北上资金净买入97亿元,南下资金达105亿港元,成交金额环比小幅提升。据统计,北上资金连续3个月增持中小板、创业板, 而且板块平均持股比例来看,创业板最新平均持股比例达0.48%,已超过深主,中小板持股比例近0.6%,仅次于沪主。

从行业分布来看,3月北上资金继续加仓白酒、医药行业龙头,选股风格偏向保守,贵州茅台重回加仓最大个股,单月增持金额约31亿元,相比2月份减持近10亿元。随着公司股价下跌捅破700元/股,北上资金持续增持,最新已突破6%关口。

相比北上资金对家用电器龙头态度反转,3月美的集团被减持约合9亿元,格力电器、老板电器、青岛海尔遭减持金额均超1亿元,加仓前30标的中仅华帝股份登榜。

北上资金对电子股态度分化:一方面,大族激光取代海康威视,为成为北上资金月度加仓最大电子股,期间增持金额近5亿元,立讯精密也获加仓约3.52亿元;另一方面,三安光电、信维通信、京东方A等被减持。其中,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华提高关税后,京东方A北上资金力抛电子股对象。

综合分析师观点认为电子股不乏被“错杀”,中美贸易摩擦将主要波及电子产品整机厂商,但国内如手机、电脑等电子整机厂商在美国市占率较低,另外中国整机品牌向全球输出产品,全球消费电子最大的增量市场并非在美国,而是在南亚、东南亚地区。从产业链分工方面看,全球电子整机及零部件产能主要集中在中国,并非外销出口导向,许多零组件依然是以“内销” 为主,中国的生产效率及性价比都具有不可替代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