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交出靓丽年报成绩单 近七成企业净利润实现增长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宗风岚 2018-04-02 08:0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昨日,新三板共有1000多家挂牌企业发布了2017年年报,近九成企业实现盈利,其中近七成企业净利润实现增长,40家企业盈利过亿元,60家企业净利润8000万以上,120家盈利超过5000万元。

(原标题:新三板交出靓丽年报成绩单 近七成企业净利润实现增长)

截至昨日,新三板共有1000多家挂牌企业发布了2017年年报,近九成企业实现盈利,其中近七成企业净利润实现增长,40家企业盈利过亿元,60家企业净利润8000万以上,120家盈利超过5000万元。

60家企业净利润8000万以上

已披露年报且归母净利润在8000万元以上的企业,2017年归母净利润总和达101.89亿元,同比增长29.88%,其中有2家企业归母净利润超过4亿元,华强方特以7.48亿元位居榜首。根据盈利指标数据,50家企业中市盈率低于20的共有19家,占总量的38%;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 20%的企业占比超过50%。

净利润8000万元以上的企业中,有行动教育、永冠股份等;净利润3000-8000万元的企业中,有策源股份、欧晶科技、波斯科技、正合股份、德丰影业、裕国股份、鸥玛软件、盛世光明等;净利润1000-3000万元的优选企业中,有绿亨科技、报阅传媒、卓识网安、长信畅中、菁茂农业等。

文化传媒类企业业绩突出

1000余家新三板企业披露了2017年业绩,其中46家企业营收超过10亿元,488家企业营收超过1亿元。从净利润看,40家企业盈利超过1亿元,120家企业盈利超过5000万元,250家企业连续两年盈利超过2000万元。

大部分企业盈利能力走高且相对稳定的公司,来自于文化传媒类、教育、原材料,环保和公用事业行业。统计数据显示,文化传媒类新三板企业净利润同比正向增长,环保类企业营收、净利润增速均超50%,30余家教育相关企业净利润过2000万元。

主营业务是文化内容产品及服务与文化科技主题公园的创新层做市企业华强方特,凭借7.48亿元的净利润,暂列新三板业绩榜首。华强方特发布的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 386294万元,同比增长14.97%。净利润7476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3%。根据公告,公司营业收入出现大幅增长的原因是:新增公园项目投入运营及特种电影设备销售收入增加。

嘉行传媒3月28日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77,880,384.44元,同比增长43.43%。净利润193,828,219.0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91%。根据公告,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出现大幅增长的原因是:艺人经纪收入增长,主要因公司艺人的市场知名度的提高,艺人经纪收入的数量和单价均有增长;本年度公司共参与发行7部影视剧项目,较2016年度增长4部。

掘金优质企业

全国股转公司2017年年末发布了新的年报格式与内容指引,新三板企业年报披露要求更加严格,从而使投资者对企业有更深的了解。

根据股转系统在2017年12月26日发布的《关于做好挂牌公司、退市公司及两网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相关工作的通知》公告,挂牌公司应当在2018年4月30日前完成年度报告的披露,在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之间挂牌且股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的财务报告未涵盖2017年全年财务数据的公司,应按上述要求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

距离2017年度报告披露结束时间仅剩1月,从已公布了年报的企业的数据上来看,其中依然有许多优质企业。

有投资机构人士向记者表示,投资者可以密切跟踪企业年报披露,对于业绩较好且交投较为活跃的企业积极把握投资机会。随着接下来一个月新三板企业年报披露相继完成,期待会有更多新三板企业交出靓丽的成绩单。在看好的行业中遴选优质新三板公司,寻求其中参与定增和并购的机会,这是我们接下来的投资策略。

声明:本文为新三板在线转载文章,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email protected]

关键词: 年报盈利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