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创业板:站上1900点、飙升超10% “牛市”来了?

来源:fx168 2018-03-31 11:4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3月30日),A股延续震荡反弹态势,不过中小盘成长股领涨,带动市场人气,而权重股则调整,市场跷跷板效应明显。

分析人士指出,临近清明节小长假,场内交投意愿减弱,料节前上证综指将在当前位置震荡筑底。本周创业板狂飙逾10%,且3月的涨幅也创下两年之最,创业板的春天来了?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走高,随后震荡上扬,最抢眼的当属创业板,狂飙超过3%,站上1900点关口,且本周暴涨超10%,创2016年3月以来的两年最大周涨幅,题材股爆发,权重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68.90点,涨0.26%,成交额1960亿。深成指收报10868.65点,涨1.05%,成交额3008亿。创业板收报1900.48点,涨3.16%,成交额1175亿。

本周,沪指上涨0.51%,深成指上涨4.11%,创业板涨10.11%。本月,沪指下跌2.78%,深成指上涨0.37%,创业板涨8.37%。本季度,沪指下跌4.18%,深成指下跌1.56%,创业板涨8.43%。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半导体、工业互联网、军工、通信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房地产、保险等权重板块表现较弱。个股方面,两市超过70股涨停,上涨个股超过2500家。

沪&深股通:因香港市场休市,今天沪港通、深港通暂停交易。

资金面:

1)截至3月2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001.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3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76.9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95亿元;两市合计9978.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0.33亿元。

2)央行今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300亿元。央行称,考虑到月末财政支出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央行本周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因本周有1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周实现净回笼1600亿元。

券商观点:

1、巨丰投 顾认为,创业板连续放量上涨,完全收复失地,未来走强已达成共识。今日创业板继续上涨,一旦突破1900点,将拓展上行空间。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和创业板中的高成长股。

2、民族证券认为,近期市场仍处于调整后的抵抗式反弹阶段,虽然市场悲观情绪有所缓解,但海外市场的波动仍有可能加剧,沪指考验前期低点3062点的可能性依然存在,操作上仍需控制仓位,等待调整真正结束。目前科技龙头品种已经是市场的清晰主线,这一主线将贯穿整个2018年A股市场。因此,调整后的机会还应聚焦在创新方面,重点挖掘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生命科技、高端装备等领域的机会。

3、中证投资认为,今日上午A股总体延续缩量震荡走势,主板与创业板呈现“跷跷板”行情,存量资金博弈特征依旧明显。分析人士表示,伴随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及2018年一季报披露进入高峰期,加上短期“黑天鹅”袭扰,A股市场近期波动幅度有所加大,进入了一个去伪存真的洗盘期。今年真正能够持续驱动股价的是基本面,基本面变化与估值的匹配对股价的影响越来越重要。

4、新时代证券分析师孙卫党称,“市场是跷跷板效应,创业板带动并维系了市场人气,而且有赚钱效应,弹性好,资金追创业板,这样周期股和大盘蓝筹就有点弱。”他认为,今日创业板指数再度逼近两周前高点,短期需关注能否成功突破1900点整数关口。但以创业板目前业绩来看,估值水平依然偏高,持续上涨空间不是特别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