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避高位蓝筹白马 迎接中小创科技股的春天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3-31 10:4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规避高位蓝筹白马 迎接中小创科技股的春天

周五,隔夜外围小普涨,沪深两大盘微涨开盘,但创业板指跳空高开高走,一路强势上攻。热点全面开花,资金流入最多是计算机、电子和医药生物,热点集中在半导体芯片,国产软件替代等围绕高科技领域中。主板也出现小幅上攻,最终沪指微张0.26%报收、创业板强势到收盘,大涨3.16%报收。

现在技术看沪指还留有向下跳空缺口没回补,而创业板是向上的跳空缺口也没补,两个市场盘口已经告诉大家赚钱的方向在哪里。但昨日上午市场又延续了创业板强,大盘股弱的格局 ,市场的资金总是拉了大盘,就顾不得小票,跷跷板虽然在继续,也能看到昨天拉大票时候,小票回落是借着惯性在洗杀。从量能情况来看,沪指权重拉升中入场资金并不踊跃,上证50指数的成交量一直维持在5日均量线之下,没有量能的支持,反弹力度自然有限。昨日就再次说明市场的热点仍在中小盘个股上面,不要因为权重短期的上涨而乱了方向。现在再次验证了前期一再提示的观点,那就是从2月后“胖蓝筹”隔断时间会来个盘中脉冲,但都是超短线机会,较难把握!但这里需要搞清楚,沪指就算不会涨,但也不能再跌,3月28日上证50权重的拉升是积极的,只要沪指稳住底部结构,中小板才能积极打开上攻步伐。

创业板指数短期有冲击去年10月1927点高点的机会,这个位置的压力比较大,虽然昨日接近最高点1900点收盘,看量能稍显不足,预计在该区域附近震荡蓄势。创业板的250周线在1868点。昨日上攻站稳次点位上收盘,那么下面资金还会往里冲。创指周线来看是一根穿六线的周线形态,之后还有120周线的2000点附近的折腾,假如不断有利空就会不断反复60周线的上下揉搓线走势,但是向下的可能性已经被封杀。我们越声理财认为,科创板代表的新经济科技股,短期震荡上涨没悬念;中长线维持目前正处超级行情的启动初期,这或许只是科创板牛年的开局。

上证50代表的权重大蓝筹涨了两年,这些资金赚了大钱,这么大巨金出来能闲着?也该轮到小盘股涨两年,只不过资金体量太大,导致交接周期比较长,1月暴涨和29日后暴跌500点只是主力把一部分资金从权重转移到了中小创。现在还需要权重再拉起来才能继续出货,需要两次暴跌与一次横盘之后才能完成全部资金的调仓换股。这么多从“胖蓝筹”赚大钱出局的资金,够把科创板股拉翻倍的。

媒 体报道两部委助力开展养老基金委托投资,更大规模资金入市成定局;银保监会: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遏制房地产泡沫化倾向。

我们越声理财认为,考虑到政策面出现的变化,考虑到资金面的投放,行情会在接下来的走势中走好是大概率的事,特别对于科创板统揽下的新经济高科技;现在市场的确这么走的。而接下来市场还会延这种格局。当然,走好不会一蹴而就,还是要挖掘爆发力最强和最持续的热点板块及龙头。以后的行情也许会出现只涨个股不涨指数的行情,参照12月12月创业板行情启动后的一年半走势中。所以,只要没有大的系统性风险情况下,操作上可以重个股轻指数。下周题材股行情或会更精彩,周末要积极挖掘次新股中高科技题材的机会备战。(投资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