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政策利好促进业绩释放 工业互联网概念获看好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工业互联网板块大涨近3%,达到2.92%,36只工业互联网概念股实现上涨。

消息面上,3月28日,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与会专家认为,工业互联网安全是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前提,是我国深入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保障。目前,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正处于难得的战略发展窗口期,同时也面临着严峻的安全挑战。

涉足工业互联网的上市公司业绩普遍较好。14家已披露2017年年报的相关上市公司2017年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一季报预告方面,截至昨日,共有11家工业互联网公司披露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9家,占比81.82%。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披露显示,启明星辰、浪潮信息、启明信息等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均出现机构身影,分别为QFII、社保基金、券商。

中银国际认为,工业互联网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关键基础,为智能制造的变革提供了必需的共性基础设施和能力,同时也可以用于支撑其他产业的智能化发展,建议工业互联网通信领域重点关注估值相对较低的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三剑客东软载波、拓邦股份、汉威科技,继续关注东土科技、紫光股份、东方国信、宝信软件等在工业交换和行业应用平台上具备领先竞争力的公司。

太平洋证券建议重点关注工业互联网相关优质标的如拓斯达、快克股份、克来机电、黄河旋风(明匠智能)、爱仕达、埃斯顿、智云股份、五洋停车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