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估值已创阶段新低 优质个股存介入机会

中证网综合报道,A股市场近期波动幅度加大,券商人士认为,A股目前进入了一个去伪存真的洗盘期,短期跌幅过大反而给了市场买入优质个股的机会。

国都证券分析师肖世俊表示,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已较合理,蓝筹股估值上修阻力加大,股指上行驱动力主要源自业绩增速,年度上行幅度基本同步于12%的业绩增速,且随着大小盘绝对估值修复合理,风格板块相对估值收敛均衡后,预计2018年股指波动性有所放大,风格与板块轮动较频繁。

中金公司策略分析师王汉峰表示,A股估值已接近2016年年初低位,短期情绪可能仍偏低迷,但中期前景依然积极。如果不考虑指数成分的变化,当前沪深300指数隐含的蓝筹股估值已接近2016年年初低位的水平。如果再考虑权重较大的大型银行近年估值提升较多(重估幅度在40%左右),其他行业当前估值可能相比2016年年初更低。中小市值个股来看,当前估值更是低于2016年年初。因此,维持对A股积极的观点不变。

万联证券分析师胡红伟表示,2017年以来市场成熟度明显提升,个股与指数相关性下降,价值投资氛围提升,以业绩为基石的个股行情还将延续。短期情绪的宣泄是给予投资者一次甄别行业和个股的机会,短期跌幅过大反而是对优质个股的买入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