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筑股份新兴产业收入占比超5成 “十三五”末销售目标10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强 2018-03-30 10:2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9日晚间,新筑股份(002480)发布2017年年报,当年度完成营业收入为16.6亿元,同比增长9.26%;实现净利润为1245万元,同比下降33.4%。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自2010年上市以来,新筑股份传统产业主要是生产桥梁功能部件,但受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影响,国民经济发展的周期性导致了桥梁功能部件行业存在一定的周期性。

近几年来,为应对传统产业的周期性对企业发展的影响,新筑股份一直在谋求企业产业发展的转型升级,结合公司自身的行业特点和技术优势,将转型瞄准了轨道交通业务、超级电容和新能源汽车三个方向的新兴产业。

从产业分类来看,新筑股份传统产业保持稳定发展和较好的盈利能力,旗下轨道交通、超级电容系统等新兴转型产业销售规模同比大幅增长,在主营业务中的占比呈上升趋势。

其中,新筑股份轨道交通业务完成营业收入8.15亿元,同比增加22.86%,占2017年上市公司营收比重为49.09%;2017年,超级电容系统产业则完成营业收入1.17亿元,同比增加62%,占当年新筑股份营收比重为7.02%;由此,2017年新筑股份旗下新兴产业已实现营收占比过半,其产业结构调整已见成效。

针对传统产业,新筑股份希望以原有传统产品基础,通过进一步开发融入,形成了覆盖工程建设的支承保护、灾害治理、建后维养和高分子新材料的应用产品和技术。此外,积极推进落实各项工艺技改方案,进一步降本增效。

在备受关注的新兴产业方面,新筑股份将坚持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的发展战略,抢抓四川省和成都市大力发展轨道交通产业的良好机遇,通过配合、参与四川省市轨交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及各类平台资源的利用,使其产业地位和行业影响力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

现阶段,除正常向成都市场提供轨道交通车辆外,新筑股份自主研发100%有轨电车的试制工作顺利完成,自主研发平台和能力已初步建立。2017年,新筑股份取得成都蓉2号线轨道系统订单,实现了新型轨道系统在国内有轨电车线路上首次大面积使用,同时完成了新型轨道系统在广州地铁线路上的试用,测试结果完全达到预期。

在超级电容系统业务上,新筑股份旗下奥威科技超级电容产品性能、质量方面,已得到国内外客户的青睐和认同。2017年,奥威科技收入规模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增长,盈利能力大幅增强,巩固了在超级电容细分行业的龙头地位,且拿到了全面进军欧洲市场的通行证,为开拓海外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新筑股份还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不断发力,目前公司已有8款车型获得产品公告,其中7款车型已进入推广目录,现已具备向市场大面积推广的基础。新筑股份认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公共交通已迎来一个高速发展时期。

未来,新筑股份将重点对引进的新一代中低速磁浮系统技术进行再创新,开发出包括单向小时断面流量达到3.5万人的时速120公里/小时的轻轨交通系统,时速160公里/小时的市域交通系统和200公里/小时的短途城际交通系统,还包括单向小时断面流量超过4.5万人的磁浮地铁系统,利用新一代中低速磁浮世界领先的技术水平、超高的性价比优势等抢占新一代中低速磁浮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新筑股份表示,2018年要力争实现经营性盈利,要将现有基础较好的传统产业做到产业高端,形成引领产业发展的龙头。同时,新筑股份还将积极跟随国家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不断的拓展国际市场,争取到“十三五”末实现年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