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峡水利2017年盈利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屹 2018-03-29 16:2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峡水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三峡水利3月28日晚间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完成发电量10.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49%;上网电量19.24亿千瓦时,同比上升5.77%;完成售电量17.57亿千瓦时,同比上升5.72%;实现营业收入12.18亿元,同比下降3.17%;实现净利润3.43亿元,同比增长48.45%,创历史最好水平,每股收益0.35元。

据年报,三峡水利2017年盈利的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对全资子公司重庆三峡水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股权和相关债权的挂牌转让,从而实现沱口土地处置收益1.54亿元,增加净利润1.16亿元。扣非后,公司经营总体保持平稳。

据了解,2017年,公司聚焦主业发展,强化经营管理,持续提质增效,自发电能力大幅提升。全年实现自发电量10.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49%,增加公司全年电力业务利润约3350万元,自发电效益创新高。同时,公司还有序推进重点工程建设,金盆水电站(装机2.5万千瓦)已实现下闸蓄水,新长滩电站工程(装机0.96万千瓦)建设正按计划稳步推进,预计两电站均将于2018年4月投产发电;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去年计划投资4363万元,累计投资计划7.49亿元,累计获得中央资本金1.85亿元,工程建设有序推进。未来随着上述项目的建成,公司的发电能力、供电质量将不断提高,为未来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围绕“打造全国一流售电企业”的战略目标,去年公司还积极进行售电业务拓展。一方面,在重庆市迅速搭建市场化售电业务平台,投资成立了全资子公司三峡兴能售电有限公司,并获得了市场准入资格,迈出了“走出供区”以进行跨区域供电市场拓展的坚实步伐;另一方面,依托公司电网及部分电源点资源优势,重点围绕电网周边及可延伸区域进行售电业务拓展,对开州、云阳、巫溪等地工业园区进行了多次调研考察,并与部分工业用户进行了较有成效的沟通,为接下来深入参与电力体制改革,创新电力业务、拓展售电服务提供了一定的合作机会和用户基础。

展望2018年,三峡水利表示,将主动适应国内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积极参与相关改革,对内强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和经营管理水平,降本节支,挖潜增效;对外勇于开拓,创新传统电力业务增长模式、盈利模式,探索市场化售电业务拓展方式,依托公司发、输、配、售一体的全产业链平台,集中优势资源,发挥比较优势,力争经营业绩持续稳定提升。全年公司计划完成上网电量18.45亿千瓦时,售电量16.73亿千瓦时,实现营业收入9.2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峡水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