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主题热升温 海南板块迎“起飞”契机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海南板块相关概念股大面积红盘报收,同期深证50指数则跌近2%,跌出近5个月来新低,沪深主板跌幅也分别达到1.40%和1.35%。海南板块整体表现显著跑赢大势。

短期来看,即将于4月开幕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是海南板块提前预热的关键。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年会将总结改革开放成功经验,展示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新前景。海南省知名度持续提升,届时将再度吸引市场的关注。

中期来看,华创证券分析师王君认为,历年来区域大庆主题——西藏、新疆、内蒙,在区域庆典前后2-3个月左右时间,所在区域特色产业的龙头上市公司平均超额收益可达30%左右。此外,基于海南岛特殊的区域定位、经济及人口发展阶段,以及2018年最重要主题主线——改革开放40周年之下,海南特区30周年庆或有望演绎成季度级别的“黑马”主题。

王君分析称,今年以来区域主题“玩法”越来越强调“左侧埋伏”、“独宠”政策重点支持,符合区域战略定位且基本面扎实的当地特色产业龙头。对于海南而言,经济特区、生态立省、国际旅游岛、南海重镇是其核心定位,因此,建议重点关注生态园林、旅游、本地建材、港口及航空及税收优惠等五大细分方向。

业内人士表示,海南的生态和旅游资源优势以及作为特区的制度优势,与美丽中国、消费升级等时代背景高度契合。建议积极布局海南主题投资、主题和个股共振的行业龙头,以及高景气行业下具有明确业绩和边际改善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