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昌达30亿债务危局现转机 实控人拟转让1.79亿股还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9 09:1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昌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昌达(300278)控股股东颜华及原实际控制人之一罗慧负债近30亿的事项近期备受市场关注。3月28日晚间,华昌达称为解决30亿元债务问题,颜华和罗慧所持有的公司约1.79亿股股票将予以转让。

生产经营稳健

2011年12月上市的华昌达,通过并购重组不断做大,现已逐步成长为国内领先的智能自动化装备工业集团,业务涵盖工业4.0、机器人集成自动化、输送/物流仓储自动化、航空航天装备和动力总成产品等。

2016年起,颜华夫妇开始大比例减持华昌达股份。2016年6月,二人合计减持华昌达约5930万股,套现约8.63亿元。2017年12月5日,华昌达披露称颜华夫妇已办理离婚手续,并作了相应的财产分割安排,公司实控人变更为颜华一人。

随后更爆出颜华背负巨额债务。华昌达2018年3月25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实控人颜华或/及罗慧总共负债近30亿元,目前颜华仍在国外寻求医疗服务,公司与其可正常联系,如无法正常联系到他,将及时披露公告。

华昌达3月28日披露,颜华债务问题对公司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目前公司各类生产经营活动稳健运营,预计2017年集团营业收入超过2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2%。2017年集团公司的所有产品业务已拓展到全球,实现产品各业务领域在全球各市场的布局。截至2018年2月28日,在手订单超过40亿元,为2018年的持续增长奠定了坚实的业绩保证。

设立债务重组基金

如何解决债务危局?华昌达表示,公司与债权人充分沟通并初步达成大股东颜华债务问题的整体解决方案。

首先,二股东石河子德梅柯拟与多家实力强大的证券、银行等金融机构成立“华昌达大股东颜华债务专项重组基金”。基金劣后资金由基金发起人出资,债权人进行债转股,并引入其它金融机构的出资,基金规模总计约30亿元。

然后,将颜华和罗慧所持有的华昌达约1.79亿股股票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债务重组基金。由债务重组基金接手全部债务,同所有债权人达成整体的债务重组协议,基金根据16家债权人的不同诉求,分类偿还债权人债务。

就拟成立颜华债务专项重组基金事宜,华昌达将于近期请政府组织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相关细节内容仍需进一步协商确定。

今年3月26日复牌以来,华昌达已接连3个跌停,3月28日报收12.48元/股。2017年三季报显示,颜华持有华昌达1.64亿股,罗慧持有1447.80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32.81%。按照最新收盘价,颜华和罗慧所持约1.79亿股市值约2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