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星创业董事长出尔反尔 监管层责令履行增持承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29 09:1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星创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近期,不少上市公司及股东的“白条承诺”引起监管关注,华星创业成为最新一例。华星创业董事长季晓蓉因超期未履行增持承诺,被监管层责令改正,浙江证监局直接发函要求其履行承诺完成增持计划。

去年6月13日,华星创业公告称,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董事长季晓蓉的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季晓蓉计划于2017年6月29日(其一致行动人程小彦于2016年12月28日卖出华星创业股票,避免短线交易)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增持公司股票,拟增持股份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1%。

记者注意到,上述增持计划发布的时间点颇为微妙,正是公司重组复牌股价遭受重挫之时。去年3月6日,华星创业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5月20日,公司披露重组报告书草案,拟发行股份及现金合计作价5.39亿元收购互联港湾49%股权。不料公司股票6月9日重组复牌即连续遭遇两个跌停。在此背景下,董事长季晓蓉火速抛出增持计划。

然而,此后数月投资者并未看到季晓蓉的增持动作,却等来了公司重组失败的噩耗。去年10月9日,公司宣告终止重组,这变数也对季晓蓉增持动机造成影响。时至最后增持计划截止时间点,华星创业去年12月29日的一纸公告让季晓蓉的增持计划彻底成为“白条承诺”。公告称,鉴于公司与北京互联港湾科技有限公司资产重组事项已经终止,季晓蓉决定取消本次增持计划。一时间,市场投资者均在诟病华星创业董事长“出尔发尔”。

此前,不少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平台问询董事长增持承诺兑现情况,“已近年底,承诺的增持不超1%何时兑现?不会象征性的少量增持忽悠大家吧?”“公司的高管说要增持,到底何时增持?”直到去年12月26日,公司还回复称“我们通知董事长尽快履行承诺。”不料三天后,却传来取消增持计划的消息。

显然,董事长如此出尔反尔引起监管高度关注。据华星创业今日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浙江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季晓蓉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该《决定》直指季晓蓉上述行为构成了超期未履行承诺。浙江证监局进一步表示,根据规定,责令季晓蓉改正,履行承诺完成增持计划,并于2018年6月30日前向浙江证监局提交有关整改情况的书面报告。

对此,华星创业表示,公司收到上述决定书后,已及时将决定书发送给公司董事长季晓蓉。资料显示,季晓蓉女士1973年出生,浙江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士,2008年7月至今任华星创业董事,2017年4月至今任华星创业董事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星创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