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英雄互娱董事长应书岭:互联网公司线下布局成趋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8 14:0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6日,英雄互娱董事长应书岭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公司从线上向线下布局已成为趋势。公司与泗州集团的合作也是基于四洲集团的线下渠道优势;同时,公司的游戏用户与四洲集团的客户群体重合度高。

布局“新零售+电竞”

3月26日,英雄互娱与四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启动游戏发行与“新零售、新电商”的跨界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产品推广、品牌互动、游戏IP植入等领域展开合作。同时,四洲集团为英雄互娱的电竞产品《全民枪战》系列游戏打造电竞主题馆。

应书岭表示,去年以来,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企业加速布局线下渠道,互联网公司向线下布局已成为趋势。公司与泗州集团合作,正是基于其线下渠道优势。

四洲集团董事会主席戴德丰表示,四洲集团希望加入更多创新元素,包括本次与电竞行业公司英雄互娱跨界合作,以及开拓更多新零售业务。

据介绍,四洲集团与英雄互娱联合推出特别版的“四洲牛奶饮品”将于今年6月上市,以配合英雄互娱《全民枪战3》上线发行。而英雄互娱设计游戏《全民枪战3》时,将植入四洲的经典卡通形象与玩家展开互动。双方将协同展开系列游戏推广营销活动。

分析人士表示,近年来,电竞赛事在游戏宣发、推广、增加用户粘性方面作用显著。目前电竞类游戏占整体游戏市场比重超过30%,游戏厂商将加大对电竞赛事的支持力度。移动电竞游戏发展迅速,相关厂商希望通过电竞赛事增强影响力,占据市场主动权。

发力海外市场

3月23日,英雄互娱发布业绩快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6亿元,同比增长10.65%;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1亿元,同比增长71.25%。海外收入在公司年收入的占比较大。应书岭表示:“过去一年,公司在海外市场的(游戏)流水收入大概是4亿元。”

对于与四洲集团合作的原因,应书岭表示,公司的游戏用户与四洲集团的客户群体重合度高。四洲集团在东南亚地区的优势明显,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大幅提高公司的海外业务收入。对于与四洲集团是否有进一步的股权合作计划,应书岭表示,双方就此已有协商,目前暂不方便透露。

从目前情况看,海外收入已成为游戏公司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首创证券研报,在国内市场,自主研发的移动游戏收入占95%的份额;在海外市场,中国移动游戏同样显示出强大的力量,在韩国、东南亚、中东、俄罗斯等市场均占据主导地位。

加码海外业务的同时,公司在推进IPO计划。根据公告,公司因发展需要,拟在A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公司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近日签署了上市服务协议,希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积极筹备与开展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并上市的相关事宜。

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49.3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5.6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42.0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4.8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2.93元,较上年末增长20.58%。

财务数据显示,英雄互娱2015年、2016年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979.54万元、5.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41.8%、2587.5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