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规范”如影随形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郭新志 2018-03-28 10:0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2月,记者与一些疫苗企业的一线人员交流,他们不约而同地提议,去智飞生物看看。

公司得到行业高度认同引发了记者的兴趣。3月初将采访提纲传给了公司,期间几度商议采访时间,均因公司需要遵守相关监管要求而被推迟。最终,采访被推延至3月19日下午3:30,公司当晚发布年报。

话匣子打开之时,已64岁的蒋仁生首先聊的是他看的畅销书《原则》,让我颇为惊讶。蒋仁生说,目前只看到1/3,但非常认同作者瑞·达利欧的观点,坚信“无规矩不成方圆”,事事必有“规则”、人人必守“规范”。

熟悉蒋仁生的人都称呼他“老蒋”。工作之余,老蒋最大的喜好是钓鱼。

老蒋的人生充满传奇。1953年,老蒋出生于广西灌阳县水车乡同德村秀水屯,在家里排行第四,上有两个姐姐,一个哥哥,下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高中毕业后,他成为村里小学的民办教师,语文和数学一肩挑。恢复后,老蒋考上了桂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现桂林医学院)。毕业后分配到基层防疫站,一干就是23年。

2000年,47岁的老蒋“想出去闯一闯”,从广西去了成都。一开始与朋友筹划做保健品生意,但考察后发现不合适。随后,帮一家浙江的疫苗公司做产品推广。

2002年6月,老蒋与刘俊辉、吴冠江等朋友来到重庆,收购了疫苗企业重庆金鑫生物制品公司,并更名为重庆智飞生物公司,自此走上了疫苗行业的创业之路。如今,公司营收已逾13亿元,净利润超过4亿元,员工1800余人。

忆及这段创业经历,老蒋滔滔不绝地讲述了自己在基层做防疫工作的种种经历,还原了过去的卫生防疫场景。对于其创立的“定点接种”、“规范化接种”——这些如今司空见惯的模式,老蒋激情四射,“规范”一词贯穿整个业务模式。

而回忆下海创业的经历,老蒋用数据还原了多个当时不被市场看好的产品在自己手中“起死回生”。“专业的研究、深刻的理解、丰富的一线经验”成为成功的原因,而没有一丝运气的成分。

老蒋认为,疫苗企业应该“社会效益第一、经济效益第二”,且两者并不矛盾;但若搞反,可能就要出大问题。

在企业经营管理中,老蒋处处强调“规范”的重要性。花大力气组建庞大的自营队伍,就是为了在疫苗的研发、生产、推广、销售等环节都能保持“规范”。

老蒋直言,做社会需要的疫苗,也是一种扶贫方式。“出现贫困户,很大一个因素是因病返贫。用好的产品提前预防,能防止因病返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