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联络互动首次启动国产品牌出海计划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8 09:1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会刚过,跨境电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余温未落,一场有关跨境电商在2018年发展的讨论就又在杭州掀起热潮。

3月27日,联络互动(002280)2.64亿美元收购的Newegg(简称“新蛋”),在杭州首次启动中国优质企业招商活动。新蛋是美国规模最大的网上零售商之一,恰逢中美贸易变天,商家们如何规避箭在弦上的贸易战,为何选择新蛋作为出海平台,成为与会人士关注的焦点。

中美贸易战将带来更多商业机会

3月27日,杭州万豪酒店人头攒动,联络互动在此主办的“Newegg新蛋全球卖家峰会暨ttchic品牌发布会”,吸引了600余企业参会。这是Newegg新蛋在加入联络互动后,首次面向国产品牌企业进行招商,携手中国优质企业出海。

联络互动董事长何志涛称,最近大家都在问我对中美贸易战的看法,从中长期来看,Newegg拥有自主B2C电商渠道,征税政策将进一步凸显Newegg的渠道成本优势,将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从细节上看,根据相关信息显示,美国将征收关税的商品主要包括:航空产品、现代铁路、新能源汽车和高科技产品等品类。而Newegg在北美销售的商品品类主要为IT和3C产品等,品类重叠度很低。

为什么何志涛会成为商家们咨询“中美贸易战”的对象?这得从两年前启动的一场跨国收购说起,根据联络互动2016年9月披露,该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新蛋控股权,具体包括收购A类普通股49万股、A系列优先股1278万股,以及认购增发的AA系列优先股2487万股。交易完成后,新蛋将成为联络互动控股子公司,后者将合计持有新蛋55.70%权益,交易价格为2.64亿美元(约合17.70亿元人民币)。这场跨国收购,已于2017年一季度全部完成。

Newegg对于投资者来说或许不太熟知,但在中国电商人眼中,它就是美国的“速卖通”。成立于2001年Newegg,总部位于美国南加州,成立之初以专注IT/CE产品为特色。目前销售的商品种类高达17个行业750个品类,市场覆盖50个国家,并拥有超过3600万注册会员,已经成为北美最大的科技类电商。

何志涛称,今年我们启动的Neweggglobal,从零售客单价上来看,对美销售商品客单价远低于美国进口免税金额800美元的标准,此外,今年我们重点拓展的中国卖家大部分将会采取多种渠道物流,能够有效避免美国征税政策影响。

携手国产品牌企业出海

在今天的峰会现场,海康威视、小米、联想、科大讯飞、宏图三胞等国内品牌制造商纷纷亮相。记者了解到,这些制造大咖,如今已是联络互动出海大军的组成部门。

众所周知,目前电商平台的竞争趋于白热化,国内的制造大咖为何愿意加入到Newegg队伍中?据介绍,Newegg除了拥有成熟的北美市场优势外,其在全球多个国家建立的上百万平方英尺的物流仓储中心,也是中国卖家最为看重的重点。

目前,Newegg新蛋仓储物流中心配备了全球最领先的自动派货系统。这种先进的自动派货系统能同时处理两万五千种以上商品,正确率高达99.9%,每年处理全美高达1500万个包裹。其中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印第安纳仓,7小时可以拣1万个包裹,而负责拣货的员工只有4名。

据悉,联络互动在去年将Newegg收入麾下后,主要做了两方面工作。“在过去15个月时间里,Newegg的覆盖区域,从11个国家扩展到50个国家,这是区域扩张。区域扩张里包括各个国家的仓库,各个国家的物流、仓储、配送、当地合作伙伴的选择,这是扩区域。第二,扩品类。原来Newegg主要卖的东西就是IT和3C,现在已经是全品类构成。”何志涛如是说。

tt海购以及ttchic是联络互动推出的自有电商平台,负责全球买和全球卖。何志涛称,在过去3-4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已经大量在国内推tt海购,包括微信朋友圈,包括各大机场,地铁、公交车站。到今年年底应该会拿出一个比较不错的数据。

何志涛称,从宏观上看,历史地看,经济全球化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要求和科技进步的必然结果,不是哪些人、哪些国家人为造出来的。经济全球化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促进了商品和资本流动、科技和文明进步、各国人民交往。在我们看来,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是不可逆的,此次掀起的贸易战只会是长期发展的一个小波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