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稳字当头的中海外提25%年度增长目标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于德江 2018-03-27 13:4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6日,中国海外发展(0688.HK)披露了2017年度业绩报告,并在香港举办了发布会。

年度业绩报告显示,中海外全年实现合约销售额2320.7亿港元,同比增长10.2%;销售面积14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9%;营业收入1660.4亿港元,经营溢利627亿港元,股东应占溢利407.7亿港元,净利润率24.6%。中海外计划派发末期股息每股45港仙,连同中期股息,全年合计派息每股80港仙。

在业绩发布会上,中海外主席兼执行总裁颜建国表示,2018年合约销售目标为2900亿港元,较2017年实际销售金额增长25%。中海外长期给人的印象就是“稳”,此次提出两位数的增长目标,非常少见。

颜建国在发布会上显得从容自信,语音洪亮,面对记者提问回答的有条不紊。

有记者提问,以公司当前储备货值看,2900亿元的目标是不是保守了?颜建国回答,关于2900亿的销售目标,是结合外部的环境和自身情况做出的切合公司实际的目标,今年公司货值5500亿元左右,按销售目标计算去化率在52%左右,会根据市场情况,在中期再次考量这一目标。颜建国还说,在去杠杆、防风险的大背景下,对今年房地产市场持审慎乐观态度,对市场怀有敬畏之心。

中海外还有一个三年目标,2020年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000亿元,这在此前已经公布过。按照25%的增速,在2020年将会实现。颜建国对此表示,对于2020年4000亿目标充满信心,现在更进了一步,至于是否会调整这一目标,要看实际情况。

颜建国也提到了同行的凶猛势头,他说,每个企业都有自己发展的逻辑和节奏,中海外会在“好的情况下、稳的情况下”加快发展。

截至2017年底,中海外净借贷比率为27.9%,资产负债率57.6%,在手现金1040.5亿港元。中海外全年加权平均融资成本由2016年的4.76%下降至4.27%,保持了行业最低的融资水平。这和中海外的策略息息相关,在市场的印象中,它就以稳健审慎的财务策略闻名,是年销售规模千亿以上房企中负债率最低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