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暴力反击扬国威 巨震后一类股逆袭成最强风口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3-27 13:2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考虑到3月底银行将面临季末流动性大考,所以资金面因素或制约A股难以迅速走强迎来一波像样反弹。而这一次多方选择创蓝筹而非大金融作为自救反弹起点,再度说明市场风格偏好依旧在中小创这边。

(原标题:创业板暴力反击扬国威 巨震后一类股逆袭成最强风口)

中美互怼,这个周末市场被贸易战给刷屏了。特朗普政府似乎是吃了秤砣铁了心要改变中美贸易之间美国长期以来巨额逆差的历史地位。随着这第一枪正式打响,短期双方出现大幅让步的可能性已然不大,后市即便通过谈判桌解决争端也会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但我方岂止经济上不能认怂,股市也不可持续被老美牵着鼻子走。在意识到上周五A股恐慌暴跌有情绪面过度反应的嫌疑后,周一创业板迎来了低开高走的暴力反击大涨3%,并带动大盘止跌回升,切切实实的在资本市场上为祖国“挣”回了面子。

当然,考虑到3月底银行将面临季末流动性大考,所以资金面因素或制约A股难以迅速走强迎来一波像样反弹。更大级别的机会可能会推迟到四月中上旬,因为随着流动性得到改善以及年报和一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基本面得到验证的被错杀股极有可能会有超预期的估值修复行情。

而这一次多方选择创蓝筹而非大金融作为自救反弹起点,再度说明市场风格偏好依旧在中小创这边。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以银行股为代表的上证50盘中创下了2018年以来阶段新低,这一方面说明大盘蓝筹股的时代确实已远去,另一方面也暗示随着蓝筹股补跌完毕,市场整体调整已较为充分,短线有结构性超跌反弹需求。因为据报道称上周五国 家 队有买入蓝筹延缓大盘跌势的举动,所以蓝筹今天大幅走弱有一定补跌的意味。

盘面上,蓝筹与成长股出现冰火两重天的极端分化走势,一方面,银行、保险和周期股等权重股集体大幅下挫,而另一方面次新、软件、芯片以及生物医药等国产替代概念怒掀报复性反弹,成为两市最强风口。其中叠加医药的超跌次新股如华森制药、九典制药、盘龙药业等近10股涨停;而互联网软件概念则在诚迈科技强势五连板带动下同有科技、美亚柏科等也纷纷跟风拉板;此外,芯片概念也迎来强势反弹,华微电子、国科微、江丰电子等多股封板。

总结来说,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成长股涌现报复性大涨,游资起到的作用可谓功不可没,它们并没有因为上周暴跌集体出逃后选择休养生息,反而迅速返场抄底及时维系了市场了人气并为午后中小创进一步爆发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对应操作上,考虑到大盘构筑双底概率大幅提升,所以投资者可考虑用小部分仓位进行抄底,品种选择上首选股价相对低位超跌反弹需求强烈的品种,如果搭配年报和一季报业绩亮眼则更好,但切忌盘中过度追涨。同时,投资者也要注意A股大跌过后市场惊魂未定,即便指数展开修复性反弹,个股局部余震也会不断,投资者注意规避短期连续涨幅过大以及业绩与估值严重不匹配这两类依旧存在一定杀跌风险的典型弱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投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