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挖金客又又又又要准备冲击IPO了!

来源:读懂新三板 2018-03-27 07:5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时,市场人士认为其主动终止IPO极有可能是因为实控人李征的离婚纠纷。对此,挖金客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深化业务布局,加大了业务推广以及大客户拓展力度,开拓了新的优质媒体渠道资源,导致收入规模大幅增长。

(原标题:挖金客又又又又要准备冲击IPO了!)

今天,挖金客发布公告称,虽然公司遗憾被否,不过在过了证监会要求被否企业6个月内不能再次申请IPO的期限后,公司将择机尽快向证监会递交IPO申请,中介机构都不变!

要知道,挖金客已经三次与A股市场擦肩而过,最近的一次是今年1月23日,上会被否。

真是一个对A股痴狂的新三板公司,希望第四次能成功。

/ 01 /打不死的挖金客已经准备第四次冲击A股了

在这几年里,悲催的挖金客已经三度与A股资本市场擦肩而过。

第一回,“嫁入豪门”未果。挂牌新三板前,上市公司亨通光电就看上了挖金客,拟以4.32亿元的价格收购挖金客的全部股权。但由于挖金客实控人李征的离婚纠纷,公司股权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溢价率高达1779%的收购被迫终止。

第二回,离婚案尘埃未定,被迫主动终止IPO。在挂牌不足两个月,公司就开始上市辅导,2016年6月申请登陆创业板并获受理开始停牌。然而,5个月后,公司主动终止IPO。

当时,市场人士认为其主动终止IPO极有可能是因为实控人李征的离婚纠纷。

第三回,成功上会,却被证监会斩于马下。2017年5月挖金客再次申请登陆主板并获证监会受理,2018年1月23日,挖金客上会。然而却最终以失败告终。

据了解,主要是因为业务依赖中国移动、语音杂志业务竞争力、员工人数减少等情况遭到证监会的质疑。发审委还提到,公司的提供的语音内容服务是否具有核心竞争力,在支付方面,是否有被支付宝和微信替代的风险。

而今天距离被否仅仅过去不到2个月。挖金客,对A股市场,真是执着。

/ 02 /17年净利润增长48%,第四次冲击能成功吗?

挖金客是一家为移动文化娱乐产业领域进行整合服务的提供商,其主营业务包括内容整合发行、渠道营销推广、产品支付计费和企业融合通信几个板块。2015年11月挂牌新三板。

尽管冲击IPO失败,但挖金客近几年的业绩还是不错的。挖金客而自挂牌后,挖金客的年收入均超过1亿元,并且逐年增加,复合增长率近50%,净利润也由2015年的3785万增加到2017年的6050万元。

最新的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的营业收入依然高达2.1亿元左右,同比增长49.82%;净利润约为6050万元,同比增长47.87%。

对此,挖金客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深化业务布局,加大了业务推广以及大客户拓展力度,开拓了新的优质媒 体渠道资源,导致收入规模大幅增长。

尽管业绩如此亮眼,但是无法掩饰其对客户严重的依赖性以及毛利率的下滑。

而2015-2016年及2017年上半年,挖金客综合毛利率逐年下滑,分别约为57%、40%、36%。挖金客将其解释为公司的业务结构细分导致毛利率的变动,及2016年引入的融合通信业务,仅有20%左右的毛利率,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综合毛利率。

不过在发审会上,发审委要其对新业务融合通信的前景做出说明。

不知道第四次冲击A股的挖金客,能否对这些问题作出改善并成功踏入A股的大门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亨通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