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聚焦军工主业 鹏起科技拟12.33亿元出让丰越环保51%股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鹏起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鹏起科技(600614)3月25日晚间发布重大资产出售草案显示,公司拟将其持有的丰越环保51%的股权以12.33亿元的现金对价转让给中亮实业。本次交易完成后,鹏起科技持有丰越环保49%股份。本次交易对方中亮实业的实际控制人曹亮发持有鹏起科技8.18%股份,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指出,本次交易之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军工业务、有色金属加工业务;本次交易之后,公司将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回笼有效资金为后续发展军工业务及相关产业提供资金支持,实现公司在军工领域的更深层次发展。 公司近3年来通过持续的外延并购以及陆续剥离不景气业务,不断进行军工主业的聚焦与深化。此前公司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7年业绩增加3.08亿元,同比增加336%左右。公司表示,本次业绩预增主要是由于上年同期发生剥离亏损企业的非经常性损益事项所致,影响金额为1.46亿元。扣除上述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业绩预计增加2.10亿元,同比增加120%左右。 鹏起科技在军工行业的优势开始显现并不断拓展深化。鹏起科技旗下主要承担军品业务的鹏起实业,是国内唯一一家军工四证齐全的民营军工钛合金精铸企业。其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舰船等军事领域,下游景气,订单足,产品毛利率超过55%。 2017年鹏起科技以2.99亿元现金收购成都宝通天宇51%股权,进军军工电子领域。宝通天宇主要产品包括射频微波产品、软件无线电及数字通信产品和电源产品三大类,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地空通信、卫星导航和空管电子等领域。顺应军工信息化发展需求,有望进一步巩固公司军工业务布局。 公司2017年9月还曾公告与北船集团下属专业从事机电成套设备研制和工程应用的七一三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型材料、智能制造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