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齐锂业全年净利同比增长41.86% 稳步推进两期“2.4万吨氢氧化锂项目”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胥帅 2018-03-25 19:4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3日,天齐锂业(002466)发布年度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4.7亿元,同比增长40.09%;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41.86%。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全年现金流量也在大幅增加,现金流净额为30.9亿元,同比增长74.21%。

近年来,伴随技术的进步,以碳酸锂、氢氧化锂等锂化工产品为核心演变出越来越多元的应用链条,形成旺盛的下游市场需求。一方面,数码3C产品、玻璃陶瓷等传统应用领域长期保持平稳;另一方面,混合动力及纯电动汽车的发展在世界范围内已带动电池级碳酸锂、电池级氢氧化锂等产品的爆发性需求;加之锂离子电池逐步成为主流储能技术,全球锂电储能市场增长可期。综合来看,全球对锂的需求量将继续保持强劲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控股的泰利森拥有目前世界上正开采的储量最大、品质最好的锂辉石矿——西澳大利亚Greenbushes(格林布什矿)。泰利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固体锂精矿拥有者及供应商,已开采超过25年。根据贝里多贝尔澳大利亚私人有限公司(BehreDolbearAustraliaPty.Limited)出具的储量评估报告,截至2016年9月30日,格林布什锂矿的总资源量为16,510万吨,折合碳酸锂当量833万吨;锂矿储量合计为8,640万吨,折合碳酸锂当量500万吨。

公司全资子公司盛合锂业拥有四川雅江县措拉锂辉石矿采矿权,该矿区查明矿石量1,971.4万吨,折合氧化锂资源量255,744吨,氧化锂平均品位1.3%,折合碳酸锂当量约63万吨。

而在报告期,公司继续坚持“夯实上游,做强中游,渗透下游,向技术转型”的战略,顺利启动泰利森“化学级锂精矿扩产”项目,稳步推进澳洲两期“年产2.4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建设,通过外延并购进一步扩大公司金属锂产能。

另外天齐锂业还公布了一季度报告,预计公司2018年1-3月净利润为6.10亿元~7.15亿元,上年同期为4.06亿元,同比增长50.33%~76.2%。

公司表示,做出上述预测,是基于以下原因:(1)报告期内锂精矿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提升;(2)射洪基地春检推迟使报告期产销量较上年同期增加。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齐锂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