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再迎“历史性”建仓机遇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3-25 10:0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时间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针对中国“知识产权侵权”的总统备忘录,内容包括对价值6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98.6亿元)的自中国的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特朗普“闯祸”引发全球股市大跌

备忘录签署当日,美股暴跌,欧股大跌。其中道琼斯指数大跌2.93%、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43%,标普跌2.52%。尤其是美股的下跌,与其说是心里层面的影响,还不如说是对未来贸易摩擦升级的担心。而在美股暴跌的带领下,周五全球股市哀鸿遍野,中国A股也是全线走低,甚至一度引发千股逼近跌停的局面。这种下跌的背后,当然也是对未来贸易摩擦升级的一种担忧。

A股短期遭受贸易摩擦影响

对于所谓的贸易摩擦,我们不必过多的言论,毕竟这种对立的最后,还是需要双边谈判来解决和终结的。但是对于股市,我们不得不聊聊后期的可能表现,因为这种摩擦已经蔓延到了我们的A股市场。

应该说A股已经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并且短期的走势还将受到事态发展的影响。这就必须去看中国是如何应对的、中国和美国是如何去解决的。而这个过程中,很多行业是会受到直接的牵连。

中美贸易摩擦对A股影响不会太大

但是回过头来,A股市场又跟贸易摩擦没有最直接的关联,因为它还是取决于基本面。就比如此次的摩擦,实际上主要在于相关的科技领域,而近期相关的科技股本身就是涨幅较大,存在分化以及回调的压力,而也刚好可以借助这个事件来去伪存真。此外,从事件发展看,中国是存在一定的反击力量和基础的,并且中美双方互相需要的多,而相互排斥和攻击的少,所以最终大概率也是会通过谈判来解决问题的,对市场的影响不会太大。

暴跌或迎来难得低吸良机

因此,对于A股来说,年报和一季报陆续公布的当下,在业绩支撑相对明显的此时,A股也不会出现过激的回调行为。可以预见的是,在基本面支撑良好下,随着企业盈利的不断回升,政策倾斜的不断加大,市场向好情绪依旧存在,而在短期的非理性下跌之后,或将逐步回归。

对于投资者来说,这里的下跌或是一次很好的低吸机会,而且在如此暴跌之下,这里的建仓机会或是“历史性”的。毕竟这种暴跌的情况很少,而目前又是难得的基本面支撑较强的时期。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