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两融余额四连升 震荡市杠杆资金买了什么?(加仓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千 2018-03-25 09:1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弱势震荡,两融余额连续站上万亿关口。

两融余额四连升

春节前后市场交投清淡,两融余额跌破万亿。3月8日起,融资客返场,两融余额重回万亿上方。3月22日,两融余额为1.01万亿元,连续四个交易日小幅上升,累计增幅0.48%。

根据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数据显示,3月22日两融参与交易人数为15.35万名,近期峰值出现在3月12日,高达21.56万人。

融资客大手笔加仓五行业

3月13日以来各行业融资净买入额数据显示,非银金融净买入额达10.09亿元,高居榜首;医药生物、家用电器、计算机、通信等行业净买入额均超过5亿元。此外,11个申万一级行业出现融资净卖出,银行、钢铁排名居前,净卖出金额分别为7.62亿元、5.2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各行业市场表现来看,获融资客大幅加仓的家用电器行业跌幅靠前,相对抗跌的银行与非银金融行业融资客动向不一,分别位列净卖出额首位、净买入额首位。

46只标的股融资余额增逾一成

据统计,最新融资余额与3月12日相比,融资余额增长股与下降股占比各半,其中,46只标的股融资余额增逾一成,股价呈现过山车走势的康力电梯增幅达85%。

梳理发现,康力电梯3月15日、16日连续两天涨停,19日高开低走,同时放出世量,当日融资余额大幅增长,较前日环比增逾五成,随后股价震荡调整,最大回调幅度已超过两成。

非银金融行业的新华保险和东兴证券融资余额增幅均达到30%以上,榜单中排名第二、第三。新华保险年初以来持续走弱,累计跌幅33%,股价几乎回归至去年上半年行情启动前,弱势中融资客大幅加仓,最新融资余额15.81亿元,创2月以来新高。东兴证券3月21日盘中一度触及涨停,当日融资余额环比骤增55%。

6股一季度业绩预增

融资余额增逾一成的46只标的股中,6只披露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并且全线预增。

近期,医药板块受市场关注,在大盘调整行情中,乐普医疗股价沿10日均线攀升,3月21日盘中创出历史新高。公司去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双双增幅超过三成,今年一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30%至40%。影响首季业绩的原因主要为:医疗器械板块中支架业务、体外诊断业务和外科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趋势,药品板块业绩快速增长。同时,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报告期内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有较为明显的上升。

去年营收、净利同样实现三成增长的捷成股份,将领先技术应用和服务于文化内容制作、版权运营和媒 体经营领域,拓建教育领域2C端平台渠道,形成合力竞争能力,今年一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60%至80%。

此外,上海钢联、金正大、浙江医药、龙元建设等融资余额增幅一成个股,均已披露一季度预增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力电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