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社保基金新进增持45家公司 12只个股年内吸金近9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子强 吴珊 2018-03-24 13:2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历年的年报披露季,除了业绩情况外,机构的持仓变动都是重要看点。而被市场视为风向标的社保基金的选股思路,更是捕捉当期主流投资热点的重要依据。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3月23日,沪深两市共有473家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其中,8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身影,社保基金合计持股数量16.57亿股,合计持股市值357.67亿元。

从持股数量上看,中国铝业、乐普医疗、中兴通讯、滨江集团、中国巨石、新纶科技等6家公司本期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居前,均超过5000万股,分别为:18488.66万股、11640.57万股、8498.88万股、6188.26万股、5701.43万股、5296.04万股,而华润三九、海利得、北新建材、航天信息、涪陵榨菜、万华化学、大华股份、南山铝业、小天鹅A、峨眉山A等公司社保基金持股数量也均在3000万股以上。

在上述社保基金持有的89家公司中,有45家公司受到社保基金本期新进增持,其中,社保基金本期新进持有20家公司,增持25家公司,以2017年12月29日收盘价计算,增仓部分参考市值约56.52亿元。

具体来看,新进持仓方面,社保基金本期新进持有的20家公司中,有7家公司社保基金新进持有股份数量超1000万股,这7家公司分别为:滨江集团、南山铝业、桐昆股份、江南高纤、方大特钢、深天马A、国星光电。

与此同时,增持方面,在社保基金本期增持的25家公司中,新纶科技、乐普医疗、航天信息、涪陵榨菜、齐心集团、牧原股份、东睦股份、大亚圣象、山东黄金等9家公司社保基金增持股份数量居前,均在400万股以上。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社保基金持有的公司业绩表现普遍较好,76家公司实现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近九成。包括八一钢铁、韶钢松山、岳阳林纸、南钢股份、云铝股份、中兴通讯、方大特钢、中国铝业、祁连山、新纶科技、百润股份、万华化学等在内的公司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较为显著,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调整态势,沪指期间累计跌幅为4.67%,深证成指期间累计跌幅为5.44%。在上述社保基金持有的个股中,有23只个股期间出现逆市上涨,乐普医疗、天虹股份、天桥起重、快乐购、恒力股份、先导智能、方大特钢、当代明诚、新城控股、创新股份、我武生物、创维数字等12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今年以来,上述社保基金持有的个股中,有12只个股期间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86280.71万元。滨江集团(27755.24万元)、大亚圣象(15446.91万元)、顺络电子(14384.17万元)、创新股份(13974.62万元)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而腾邦国际(7403.38万元)、雷鸣科化(2703.95万元)、福斯特(1839.03万元)、海利得(1686.90万元)等4只个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其他社保基金持有且期间获大单资金青睐的个股还包括,我武生物(374.87万元)、天桥起重(257.63万元)、国泰集团(232.23万元)、创维数字(221.76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