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次新股回暖 30只低估值高增长股具高送转潜力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陈见南 2018-03-23 13:1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智动力、久吾高科、国芳集团等15只次新股涨停,涨停的股票多为近期火热的成长题材股,TMT(科技、媒 体和通信)、高端制造、医药生物等贡献了多只股票。次新成长股受到市场青睐,如果叠加年报高增长低估值两大特征,又会如何?

证券时报统计,近一年上市次新股中,按照年报、快报或者业绩预告中值测算的净利润增速,次新股2017年整体净利润平均增幅超过22%,平均静态市盈率52倍。按照净利润增速超过25%、市盈率低于50倍进行筛选,合计共有50只股票,再将华能水电、成都银行、秦港股份等周期类股票或大盘股剔除,剩下30只股票。

这30只个股中,有多只股票公布了2017年度高送转预案。其中,元隆雅图2月6日晚间公布高送转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风语筑2月2日公告分配预案,拟每10股税前派8元转增10股;英科医疗2月28日公告分配预案,拟每10股税前派1.5元转增10股。此外,元成股份2017年已实施半年报每10股转增10股的高送转方案。

多只股票公布高送转预案证明了筛选逻辑具备一定可靠性。从最新每股资本公积金看,透景生命以9.15元的每股资本公积居首;深南电路、佩蒂股份以及已公布高送转预案的英科医疗,最新每股资本公积金均超过7元。此外,欧派家居、新经典、勘设股份等个股每股资本公积金超过6元。

从个股市盈率角度看,勘设股份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加90%到110%,按照增加100%计算,该股市盈率不到24倍,榜单最低;蒙娜丽莎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9.5%,静态市盈率不足26倍;此外,设研院、大元泵业、周大生等个股静态市盈率或不足30倍。

从市值角度看,中广天择、澄天伟业、正海生物等个股市值不足30亿元,友讯达、元隆雅图、元成股份等个股市值不足40亿元。

多只股票去年净利润有望翻倍增长。其中,岱勒新材去年实现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183.33%,位居净利润增速榜首位;盈趣科技、赛腾股份、勘设股份等个股净利润增速均超过100%,元成股份、设研院、英科医疗等8股去年净利润增速有望在50%以上。

此外,部分股票也发布了较好的一季报预告。其中,去年净利润增速第一的岱勒新材一季报预增242.58%至271.94%;元隆雅图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盈利1574万元到2099万元,同比增长50%至100%。此外,英科医疗、倍加洁、英搏尔等个股一季度也均预增。

从年报预约披露日来看,睿能科技、大元泵业、中广天择、新经典、盈趣科技、正海生物等个股将于3月底披露年报;顶点软件、风语筑、佩蒂股份等个股将在4月上旬披露年报。

从市场表现看,多只股票频频创出了历史新高。比如英科医疗开板以来大涨近70%,并于3月份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其他类似的股票,志邦股份、欧派家居等个股走势也类似,其余个股是否也能走出相似走势有待市场验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