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境内外汇供求 延续自主平衡格局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傅苏颖 2018-03-21 13:1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2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82亿美元,较1月份有所扩大。另外,2月份银行代客涉外收入2297亿美元,对外付款2359亿美元,涉外收付款逆差62亿美元,涉外收付差额由顺转逆。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2月份境内外汇市场继续呈现自求平衡格局。首先,境内外汇供求延续基本平衡。2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82亿美元,较1月份有所扩大,但其他影响外汇供求的因素继续发挥平衡作用,如2月份银行外汇头寸减少60亿美元,相应增加了外汇供给。其次,企业等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小幅波动。2月份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逆差62亿美元,1月份为顺差,主要由于春节前我国企业出口收款和外资流入较为集中,前2个月涉外收付款累计顺差18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逆差78亿美元。

上述发言人表示,近期,虽然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有所上升,但国内经济继续平稳运行、市场预期合理分化,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向波动并保持基本稳定,境内外汇供求延续自主平衡格局,说明当前我国跨境资金双向流动、总体平衡的发展态势更加稳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