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策影视发力海外 国产剧出口售价或有10倍提升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0 13: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策影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3月19日,华策影视(300133)在香港举办“华策香港之夜”。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和中国电视剧(网络剧)出口联盟首次亮相香港。华策影视总裁赵依芳指出,国剧出海售价或将有10倍增长。

今年2月,内地电影市场单月票房突破百亿元大关,大幅超越了此前美国市场的单月票房记录,中国已成为全球影视产业发展动能最大的超级市场。同时,近几年出口剧集数量一路增长,但出口价格却未能得到同步上升。

作为华策影视的大本营,杭州目前正在打造中国影视“梦工厂”。2017年12月26日,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管委会正式揭牌,华策影视、华谊兄弟、爱奇艺等十家中国影视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共同成立中国电视剧(网络剧)出口联盟。据了解,出口联盟的发起单位囊括国内影视剧行业各龙头企业,总产值占中国影视产业15%以上。

赵依芳表示,过去国产电视剧海外售价一直起不来,主要原因是各大影视公司各自为阵,造成产品折扣率过高。但出口联盟的创立,采取“抱团出海”的策略,将带来叠加效应、增量效应、聚合效应,未来出口剧集的售价有望实现10倍的增长,赶超韩国。

在影视出海方面,华策影视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市场占有率接近20%。2013年就已经在海外落地的华策“华语联播体”已与10余家海外媒 体共同建设覆盖30个以上国家和地区的华语节目播出平台,目前已经累计将10000余小时的中国影视作品授权发行至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