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多家公司一季度净利大增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曹桢 2018-03-20 09:1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年报和一季报密集发布期到来,多家公司公布了一季度净利大增的利好消息。

岭南股份(002717)发布公告称,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7653万元-9566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60%-100%。

岭南股份2017年的年报也增长喜人。2017年度,公司营业收入47.79亿元,同比增长86.11%;净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95.27%;每股收益1.23元。公司公告称,公司所涉及的生态环境及文化旅游两大业务板块所属行业处于爆发期,市场前景广阔。2018年度,公司将结合各项政策红利,借助生态文明新时代的良好契机,立足“生态环境和文化旅游”两大主业,大力发展水务水环境治理、生态环境修复、文旅运营等业务板块,与城乡共赢共成长,逐渐打造城市建设与美丽乡村振兴建设的产业链格局,实现城乡服务运营商的定位,确保公司经营业绩及利润的持续高速增长。

3月19日,当代东方(000673)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00万,同比变动644.75%。传媒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2.39%。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公司在2017年积极布局、拓展电视台渠道端业务,使得本报告期影视剧销售数量得到提升,收入及利润都相应增加;公司前期布局的相关影院、娱乐营销、短视频等业务从本期开始稳步实现盈利;此外,去年同期公司与合伙人初设的控股子公司尚未实现盈利,而在本报告期,上述设立的大部分控股子公司已实现一定规模的利润。

奥拓电子(002587)近日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3800万元至4250万元,同比增长317.67%-367.13%,主要原因为公司营业收入规模扩大及订单增加。奥拓电子是一家主要从事LED显示系统和电子回单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相应专业服务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LED视频显示系统、LED信息发布及指示系统、电子回单系统.公司是国内最早一批进入LED显示领域的企业之一,是深圳市LED显示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承建单位,拥有多年的LED显示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经验。

3月19日,龙元建设(600491)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亿至2.21亿,同比变动75.00%至85.00%,建筑装饰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2.46%。对于盈利的原因,公司称2018年一季度PPP业务利润的贡献对公司整体盈利带来较大幅度提升。

国盛证券研报指除,2017年年以来系列PPP规范政策一方面抑制地方政府通过融资平台担保举债、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投资基建,客观上促使地方政府更加依赖合规PPP模式;另一方面也大幅提高了PPP市场门槛,对合规性、运营能力、资本金充足率等多方面提出更高要求,使得不合规、不具有运营能力、不具有资金实力的边缘参与者逐步被挤出市场,此外对央企严格管理的同时大力鼓励民营资本参与PPP项目,这些基建及PPP行业供给侧的显著变化为专业性强的民企龙头提供了极佳的发展机遇。预计2018年的PPP市场竞争环境将明显改善,项目收益率有望有所提高,民企市占率有望有所提升,龙头民企有望脱颖而出。

随着龙元建设PPP项目未来几年陆续进入运营期,未来投资收益和运营收入还将促使公司盈利更快增长,未来公司有望从存量资产服务市场中获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代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