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晨鑫科技转型搭上区块链 实控人遭刑拘公司称运作正常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骞爻 2018-03-20 07:5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实控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及内幕交易而停牌的晨鑫科技(002447)3月19日晚间公告,实控人被刑拘并未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正常,公司股票于3月20日开市起复牌。无论是频繁更名还是实控人家族巨额套利以及最近“蹭上”区块链热点,晨鑫科技在资本市场都赚足了眼球。

(原标题:晨鑫科技转型搭上区块链 实控人遭刑拘公司称运作正常)

此前因实控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及内幕交易而停牌的晨鑫科技(002447)3月19日晚间公告,实控人被刑拘并未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正常,公司股票于3月20日开市起复牌。无论是频繁更名还是实控人家族巨额套利以及最近“蹭上”区块链热点,晨鑫科技在资本市场都赚足了眼球。

转型涉足区块链

晨鑫科技的前身是壹桥股份,主要从事海珍品苗和围堰海参的繁育养殖,是一家正宗的海参公司。

上市以来,由于海参销售不给力,公司业绩不断走低,也让壹桥海参的转型之路提上了日程。从2016年逐渐开始转型到2018年年初,便开始频繁更名。

在改名为晨鑫科技之前,壹桥股份还曾用过壹桥苗业、壹桥海参等证券简称。

回溯历史,2016年9月,公司将部分资产作价9.9亿元与游戏公司壕鑫互联55%的股权进行置换。证券简称也从“壹桥海参”更名为“壹桥股份”。

布局游戏产业后,壹桥股份形成了海珍品养殖、加工及移动游戏发行、运营的双主业模式。同年10月公司实控人刘德群已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其女刘晓庆接任了董事长的职务。

2017年,公司继续大刀阔斧转型。2017年10月公司公告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将原有的海珍品养殖、加工、销售业务相关资产及部分负债出售给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德群彻底挥别水产养殖业务。2017年底,壹桥股份以10.13亿元收购南昌京鑫持有的壕鑫互联45%的股权,将壕鑫互联所有股权纳入麾下,从此专注移动游戏业务。

2018年3月12日,公司董事会选举产生了新董事长,由深耕互联网行业多年的“75后”冯文杰担任。这意味着继晨鑫科技完成更名,换主业之后,彻底由之前的农业企业转型为互联网企业。

根据晨鑫科技2017年的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11%。对于业绩的增长,晨鑫科技表示,主要系报告期内纳入合并范围的公司全资子公司壕鑫互联游戏业务业绩稳步增长、达到预期所致。

业绩的增长,无疑是对公司转型互联网游戏领域的最好证明。如今晨鑫科技又追着区块链的热点,做起了“区块链+”的生意。

3月17日公司与北京趣块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趣块时代”)签订《增资协议》,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对趣块时代增资250万元,认购趣块时代新增注册资本5.8479万元,占趣块时代股份比例5%。

趣块时代是国内较早一批成立的专业区块链产业媒 体集团,其旗下区块链媒 体“31区”,由中国最大的自媒 体公司WeMedia新媒 体集团和区块链投资人BMAN共同孵化。

晨鑫科技称,本次对外投资趣块时代基于公司战略发展需要,进一步扩展在区块链领域的业务,提升公司区块链业务的媒 体营销能力和产业影响力,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

实控人家族

两年套现20亿

此前令市场颇为关注的是晨鑫科技实控人家族的巨额套利行为。晨鑫科技3月13日早间公告,公司实控人刘德群、原董事长刘晓庆、原高管人员林春霖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被常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实际上,晨鑫科技3月12日晚曾公告,公司当日接到大连证监局通知,公司实控人刘德群、原董事长刘晓庆、原高管人员林春霖涉嫌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尚待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此前频繁更名转型的背后,刘德群家族开始逐步套现。2016年8月至12月,刘德群、刘晓庆和其丈夫赵长松曾连续减持股票。公告显示,刘德群期间共套现约7.62亿元,刘晓庆套现约2.04亿元,赵长松套现约1.79亿元,三人套现金额合计约11.45亿元。此外,刘德群还曾在2015年5月至6月连续减持,套现约8.82亿元。也就是说,刘德群家族在两年内合计减持约20亿元。

与此同时,新任董事长冯文杰则在不断增持股票。2017年9月,晨鑫科技发布公告,冯文杰将以6000万~20000万元资金增持公司股票。截至2018年2月23日,冯文杰持有晨鑫科技976万股,占总股本的0.68%。

目前,刘德群父女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被常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公司日前发布的公告指出,截至目前,公司仍无法与刘德群、刘晓庆及林春霖本人取得直接联系。

(原标题:晨鑫科技转型搭上区块链实控人遭刑拘公司称运作正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鑫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