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保利协鑫:未来2年太阳能发电成本或将减半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一鸣 2018-03-17 09:5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利协鑫:未来2年太阳能发电成本或将减半)

3月15日晚间保利协鑫(HK03800)发布2017年业绩公告,公司全年生产74,818公吨多晶硅及23,902兆瓦硅片,分别较2016年提高7.9%和38%左右,继续位列全球第一。

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公司收入为人民币237.9亿元,同比升8.0%;股东应占利润约人民币19.7亿元,同比微降2.7%。

保利协鑫董事局主席朱共山表示,受惠于对低碳能源的政策支持,以及太阳能成本的降低,中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近年来大幅增加,其增速首次高于其他任何燃料,增长势头将持续。保利协鑫将致力打造光伏创新生态链,通过开放式的技术合作、优势互补及战略互动,构建更为广泛的“大协同”;通过研发新技术,共享降本成果,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在未来2年内,太阳能发电成本还将减半,最优的太阳能光伏项目发电成本将降至3美分/千瓦时以下,光伏发电将进入‘平价时代’。”朱共山预测。

据了解,作为光伏领军企业,保利协鑫贯彻完善一体化产业链。2017全年,保利协鑫完成各项技改目标:多晶铸锭在不购置新设备的情况下,逐步将G7铸锭炉升级改造为G8,并通过热场改造优化晶体结构进一步提升效率;硅片方面,公司完成了切片机金刚线改造,促使硅片产量同比大幅增长,配合黑硅技术的推广,提高了多晶硅片的性价比。

2017年,金刚线切多晶和黑硅技术的协同配套已成为公司一大亮点。保利协鑫首席执行官朱战军指出,保利协鑫在行业中率先突破金刚线切割技改难题,现已完成全部切片机的改造,大幅降低切片成本。2018年,金刚线切多晶技术改造的成果将完全显现,全年硅片产销量有望达30吉瓦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