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汇能源拟配股募资40亿 南通港LNG项目获资金支持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周鲁 2018-03-15 15:1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汇能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广汇能源晚间披露配股发行公告,拟按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配股价格为2.55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分别用于投资南通港吕四港区LNG分销转运站(一、二、三期)项目及偿还上市公司有息负债。

资料显示,南通港吕四港区LNG分销转运站(一、二、三期)项目地处江苏省南通港吕四港沿海开发区,依托南通港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是以液化天然气能源产品营销为主,具备仓储、分销等功能的综合能源物流基地。

据介绍,南通港吕四港区LNG分销转运站一期工程已经于2017年6月份正式投入运营,第三季度已经实现转固。广汇能源的天然气业务的定位从原来的生产供应商转变为全球LNG的贸易商,截至2017年底,实现LNG周转量45万吨,远超预期。

该项目二期项目的建设期为24个月,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11月完工并投入运营。二期工程建成后,一、二期项目整体可达到115万吨/年的LNG周转能力,按目前周转效率,预计可实现年LNG周转量240万吨。三期项目的建设期为36个月,计划于2018年1月开工建设,2020年12月完工并投入运营,目前已办理完成环评、立项等审批手续。

南通港吕四港区LNG分销转运站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LNG清洁能源分销、转运至经济发达的江苏地区,满足当地能源消费市场的需求,并有望实现年LNG周转量1000万吨的目标,并成为国内民企投建的规模最大的LNG接收站之一。

据了解,广汇能源不仅积极推进转运站与西气东输南通刘桥分输站连接的外输管道项目(启通天然气管线),还有意参与投资建设江苏省沿海天然气管线项目。

目前,启通天然气管线于2017年12月取得江苏省发改委核准批复,计划于2018年三季度开工建设,2019年建成投产,届时年输气量可达到80亿方。

数据显示,2017年,天然气产量148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8.5%;天然气进口量92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7.6%;天然气消费量237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5.3%。2017年,国内天然气市场呈现供不应求局面,12月中旬LNG价格达到高峰,甚至超过10000元/吨。据相关统计,2017年我国天然气对外依存度高达39%,预计到2020年国内天然气供应的对外依存度仍将保持在30%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目前国际天然气价格相对国内天然气价格较低,且由于海运相较于管道气的运输成本更低,因此,未来几年我国的海上天然气进口会持续增长,而国内的LNG接收码头数量又远远不够,因此已建成的LNG接收站未来几年将高负荷运营。

2017年冬季LNG的“火爆”已经体现在了广汇能源2017年的业绩中。据广汇能源2017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超2倍;扣非后将增加6.79亿元左右,同比增长超55倍。

截至2018年3月14日收盘,广汇能源股价收于4.43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