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航资本去年净利近28亿拟百亿参与私募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15 13:0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资本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航资本(600705)过去一年的业绩继续保持平稳增长。3月14日晚间披露的年报数据显示,中航资本2017年净利润近28亿元,同比增两成。未来12个月内,中航资本还将以不超过100亿元资金投资私募股权基金。

据中航资本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7.07亿元,同比增长35.89%;净利润27.84亿元,同比增长19.77%;基本每股收益0.31元,同比增长19.23%。截至2017年末,公司账面货币资金达904.1亿元,占同期总资产的38.56%。

公司2017年度的利润分配方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0.55元(含税),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送红股。中航资本表示,鉴于各子公司2017年度分红将于2018年上半年陆续实施,公司拟于2018年实施中期分红,且2018年内的2次分红总额不低于2017年度净利润的30%。

中航资本作为中航工业集团旗下一家投资控股型企业,公司主要业务包括融资租赁、信托、证券、期货和产业投资等。2017年,中航资本继续开展贯穿航空工业各产业链的研发端、采购端、制造端等各领域的产融结合,并在逐渐形成“资源协同生态圈”。

从主要参控股子公司的业绩表现来看,中航信托、中航国际租赁、中航财务对上市公司利润贡献最大,它们2017年度的净利润分别达到16.28亿元、10.22亿元和6.7亿元。

基于对金融、投资行业整体形势的判断,中航资本表示,2018年,公司将围绕军民融合、一带一路、国企混改、科研院所改制等主题,利用直投、产业投资基金等多种方式为公司储备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还将加大国际化业务开拓力度,力争实现飞机租赁业务、跨境资产管理业务的突破。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还注意到,中航资本今年在资本运作及引入战略股东方面或将有所动作。公司在年报中提及,2018年将“积极推进股东结构优化”,发挥战略股东的资源优势,做强金融主业;同时,积极开展中航投资和成员单位的战略投资者引进工作,统筹安排资本注入和后续业务合作关系。

另外,加大对私募基金的投资力度,也将成为中航资本2018年的重要工作。近年来,公司陆续加码私募基金业务,参与设立了多个产业基金,并逐步构建起多层次的资产管理体系。

3月13日,中航资本召开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运作和控制好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在未来12个月内,以不超过100亿元(发生额)实施私募股权基金投资;该授权对公司及合并范围子公司有效。

中航资本认为,参与私募股权基金投资是公司未来加强产业投资重要的实施路径,相关投资可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并取得投资收益,公司将借助相关业务的开展提升产业经营和资本经营的结合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