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横店影视:三四五线城市成票房增长主要动力

来源:国海证券 2018-03-14 17:1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03月12日讯

2017 年资产联结影院数量达到 266 家,同比增加 21%,加快推进“影院综合体”建设的战略后销售费用中的广告费用增加 70.8%。拓规模利于提升议价能力及品牌影响力。 2017 年公司继续加快影院全国布局,新开影城 46 家,影院数量同比上升 21%,新增影城市场推广费用增加进而导致销售费用同比增长 57.8%达到 6887.84 万元(其中广告费用 5570 万元,同比增加 70.8%)。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6.12 亿元,同比增加 5.45%。 由于新增委托理财进而导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9 亿元。公司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 3.31 亿元,同比下降 7.1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2.809 亿元,同比减少 7.77%;由影院营业成本属于固定成本,该增速超过电影放映收入增速进而短期拉低净利润,为拓规模加速新建孵化影院利于公司夯实三四线的卡位。

公司实现票房收入 22.72 亿元,同比增长 9.65%,其中资产联结型影院票房收入 20.01 亿元,同比增长 8.12%,资产联结型影院票房收入占总公司总票房收入的 88.47%,公司拥有较多资产联结型影院,一方面提高了公司对客户、供应商的议价能力;另一方面随着影院规模的不断扩大后形成规模效应,利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品牌影响力

提前布局三四线有望分享票房增速红利,公司 2018 年 1-2 月已取得综合票房 6.65 亿元,同比增加 27.4%,其中三四线取得 4.326 亿元,同比增加 32.66%。 2017 年公司一二三四线票房合计为 23.07 亿元,同比增速 13.2%,其中,一二线票房为 9.80 亿元,占公司总票房的42.5%,三四线票房为 13.27 亿元,占比 57.5%。若假设 2018 年 3月公司单月票房与去年单月票房持平, 2018 年 Q1 公司季度票房将取得 172.7 亿元(不含服务费),同比增加 27.5%,横店影视 2018年 1-2 月已取得综合票房 6.65 亿元,同比增加 27.4%,其中三四线取得 4.326 亿元,同比增加 32.66%。若假设 3 月票房与去年持平,2018 年 Q1 公司一二三四线总票房为 7.93 亿元,同比增加 22%,其中三四线合计为 5.02 亿元,同比增加 27%。 其中三四五线城市票房同比增速均在 20%以上, 未来有望成为票房增长主要驱动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 作为民营院线的头部企业,一方面公司在一二线城市影院布局的同时加强三四线影院建设,有望享受小镇青年推动的三四线消费升级红利, 2013-2015 年公司四五线城市的资产联结型影院票房收入复合增长率分分别为 82.75%、88.77%。 2017 年 12 月 29 日上映的《前任 3》预计结转至 2018 年Q1 以及叠加春节档公司参与联合出品 《捉妖记 2》《唐人街探杆 2》《红海行动》《熊出没变形记》, 横店影视 2018 年 1-2 月已取得综合票房 6.65 亿元,同比增加 27.4%,其中三四线取得 4.326 亿元,同比增加 32.66%。若假设公司 3 月票房与去年持平, 2018 年 Q1公司一二三四线总票房为 7.93 亿元,同比增加 22%,其中三四线票房合计为 5.02 亿元,同比增加 27%,三四五线城市票房增速未来有望成为票房增长主要驱动力。 我们预计公司 2018-2020 年归母净利润为 3.97 亿元、 4.95 亿元、 6.23 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88元、1.09 元、 1.38 元,以 3 月 9 日收盘价对应的 PE 分别为 40.5 倍、32.5倍、 25.8 倍,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新传播媒 体竞争的风险;优质影片供给的风险;电影票房不急预期的风险;影院运营不及预期的风险;业务快速扩张带来的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