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工大高新与中小股东“剑拔弩张” 欲停牌重组缓解矛盾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春莲 张敏 2018-03-14 10:4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大高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3月13日晚间,工大高新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正在筹划出售资产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经公司与有关各方初步研究和论证,本次筹划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3月14日起停牌不超过1个月。

据工大高新介绍,本次拟向香港盈科拓展集团有限公司出售公司部分资产。经协商,初步为公司所持有的哈尔滨红博广场有限公司100%股权、哈尔滨红博会展购物广场有限公司100%股权、哈尔滨红博物产经营有限公司64.22%股权,以及哈尔滨工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红博商贸城(简称“红博商贸城”)土地、房产、物业等相关资产,其所属行业为商业服务业,主营业务为商业信息咨询;商业物业管理等。

分析人士认为,正处于多事之秋的工大高新,此举或意在解决与中小股东之前的矛盾。

出售多项不良资产

据记者了解,工大高新此次出售的资产经营情况都不是很理想。

工大高新2017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哈尔滨红博广场有限公司资产总额3.28亿元,同比下降1.31%;净资产1.01亿元,同比增长0.17%;2017年上半年,该公司营业收入1414.63万元,同比下降9.85%;净利润16.45万元,同比下降49.26%。

同期,哈尔滨红博会展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资产总额7.47亿元,同比增长9.14%;净资产5921.14万元,同比下降2.59%;营业收入2.57亿元,同比增长7.83%;净利润-157.27万元,同比下降103.77%。

同期,哈尔滨红博物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资产总额22.9亿元,同比下降0.21%;净资产4.95亿元,同比下降5.74%;营业收入1.02亿元;净利润-3016.2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出售资产外,工大高新还拟以支付现金及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标的公司股东徐龙平、张云学及其他股东持有的龙利得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股权。工大高新介绍,公司尚在与交易各方积极沟通、论证,具体方案尚未最终确定。

向中小股东妥协?

此前,工大高新发布的2017年业绩预告称,2016年7月份,公司分公司红博商贸城与黑龙江省七建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七建”)因工程施工款项纠纷申请仲裁,随后双方就该事项达成和解协议,撤回仲裁请求。一个月后,省七建公司再次申请仲裁,根据仲裁决定,截至2017年末公司需累计支付罚息约1.5亿元。

这一事宜也遭到了中小股东的质疑。中小股东曾表示,在上述行为中,公司现任董事会未对公司尽到忠实勤勉义务,严重损害了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此前,工大高新22位提议股东曾两次要求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提请罢免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部分董事职务的议案》等,但均遭到工大高新的拒绝,双方一度陷入僵局。

记者获得的一份材料显示,中小股东拟提出的议案还包括《关于提请变更公司名称及确立人工智能为公司第一主营业务的议案》、《关于提请成立公司低效资产处置小组的议案》等。

中小股东也表示,工大高新原经营结构主要以商业服务业与信息产业并存,商业服务业由于受到传统零售业行业下行影响,处于连年亏损状态,至今未得到有效改善,随着人工智能业务的市场开拓以及市场前景明朗,预计未来会成为公司主要盈利版块。

从工大高新出售不良资产的举动来看,似乎与中小股东达成了一致,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中小股东处置低效资产的愿望。

在分析人士看来,工大高新此次出售上述不良资产或为缓解与这22位股东之间的矛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